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办公室遭洗劫,小偷原是外卖小哥

  办公室内遭贼,里面值钱的东西被洗劫一空;嚣张的小偷还在办公室里抽烟。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玄武警方获悉,目前盗窃嫌疑人已被抓获。让人意外的是,嫌疑人居然是天天都到该办公楼送餐的外卖小哥。

  

  特约记者 杨维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8月15日上午,南京玄武门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公司报警,称他们四楼、五楼的办公室遭贼了。民警勘查发现,两个办公室都是大平面,员工平时将一些零钱、手串等随意放在桌上。当天早上上班后,不少员工发现,零钱不见了,手串也消失了。经过初步统计,被盗的零钱现金有2000元,另有金项链两条,带金珠的手串两个,总价值近万元。

  警方介绍,小偷很嚣张,在现场逗留的时间超过半个小时,并将办公室内值钱的东西全部搜走。“而且,嫌疑人还在案发现场就地取材,吃东西、抽烟。”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严磊告诉记者。

  调看监控发现,嫌疑人分两次到案发现场,一次是8月13日晚上9点半左右,而另一次是8月15日凌晨。由此,警方初步分析,嫌疑人对该办公楼十分熟悉。

  通过摸排走访,警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被盗公司的员工发现,他竟是每天到公司送餐的一名外卖小哥。很快,警方找到了嫌疑人的暂住地,并于8月18日将其抓获。在其房间内,警方缴获了手串等被盗物品。

  经查,嫌疑人姓张,今年30岁,安徽人,曾因盗窃被警方多次查处。张某交代,自己在案发片区送餐,发现办公室里的人都随意将财物放在桌上,于是便心生歪念,实施作案。经过案件串并,警方发现,一个月前附近另一办公室也发生过被盗案件,损失手机4部。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玄武警方表示,快递、外卖“小哥”俨然已经成为广大市民最熟悉的陌生人,为了安全起见,有条件的单位可安装双向门禁,出入必须都刷卡,同时呼吁相关单位,对于快递人员等要加强监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