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爱心涌向“扬州好人”
各界捐款已超40万
颜展红刚做完异体植皮手术,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快报8月17日、18日相关报道

  “扬州好人”颜展红被大火烧伤后,各界人士纷纷献爱心。现代快报记者昨天获悉,目前爱心捐款已超过40万元。据医务人员介绍,颜展红昨天刚刚接受了左上肢异体植皮手术,治疗费已经用了16万元,“保守估计,治疗费要30万元以上,如果病情不稳定,可能还会更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臧晓松

  伤者

  已进行异体植皮手术

  8月16日11点30分左右,扬州市区东圈门朱记牛肉汤馆发生液化气罐爆燃事故,“扬州好人”颜展红受重伤。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颜展红进行了左上肢切痂植皮手术,“这是一次异体植皮手术,手术时长3个小时,”据苏北医院烧伤科主任医师黄金华介绍,异体皮肤只能是一个“过渡”,“主要是防止感染。”

  想真正康复,还要进行自体植皮手术,“就是从他的腿部取皮移植,但目前患者的身体很虚弱,现在进行自体植皮会加重他的身体负担。”黄金华表示,如果颜展红的恢复情况乐观,下周就可以进行左上肢的自体植皮手术。

  颜展红何时能康复?“如果一切顺利,也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才能出院。”不过,黄金华强调说,“患者的病情仍不稳定,最近的感染比较重,现在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据悉,颜展红全身烧伤面积达到50%,“要等到自体植皮面积达到烧伤部分的2/3以上,才能算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爱心

  社会各界人士捐款超40万

  颜展红的女儿颜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父亲受伤以来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事发当天收到约5万元的捐款。8月19日,扬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陈晓星赶到医院,送上6万元慰问金。此后,江都区慈善总会、洪泉慈善基金会也赶来,各自捐赠1万元……目前,相关爱心款已经打到医院治疗账户上,“有20多万元。”颜林表示。

  此外,江都好人联合会还发起网络筹款,有4000多名网友献出爱心,短短一天时间就完成目标金额20万元。据初步统计,目前爱心捐款超过40万元。

  家属

  善款将用于治疗康复

  现代快报记者从苏北医院方面了解到,目前颜展红的治疗费用已超过16万元。“保守估计要30万元以上,不排除病情加重需要更多治疗费。”医务人员表示。

  昨天上午9点左右,“请救救江都好人颜展红”众筹活动发布消息:轻松筹款项扣除手续费后共计196095.84元,另有爱心人士捐款2380元,总计198475.84元。江都好人联合会秘书长陈阳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目前该款项已经汇入颜展红的银行账户,将用于颜展红的治疗和康复。”他强调说,江都好人联合会将严格监督善款的使用情况。

  颜林也向记者表示:“所有治疗支出都有发票,我们自己生活没花这些钱,肯定会全部用到治疗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