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超长版三伏天终结,凉爽周末来了
南京21个高温日,16年来排第二;后天全省最高温都在30℃以下

  今天出伏,天气也舒爽起来,今明两天江苏自北向南迎来降水,最高气温也跟着下降了一个梯度,全省在27到30℃之间。最低气温也有下降,明后两天淮北地区跌到18到19℃,提醒大家早晚得加衣服了。夜里睡觉也别开着空调过夜,小心着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21个高温天

  16年来排第二

  40天的超长版三伏天,昨天落下帷幕。作为末伏最后一天,南京最高气温最终定格在34.3℃。虽然没有攀上35℃高温警戒线,但是依然火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00年以后,南京年高温日数普遍在9到18天之间。而今年的高温日已经达到21天,远远超过常年平均水平。南京气象也统计了2000年以后,历史同期(7月17日-8月25日)的高温情况。除了热得逆天的2013年,40天中出现了28天高温,排在第二的就是今年的21天,过半时间在35℃以上烤着。此外,第三名是2010年,高温天有20天。

  不仅仅高温时间长,这40天中的极端最高气温,今年夏天也榜上有名。最热的还是2013年,以40.1℃位列榜首。2003年也出现过40℃的高温。紧接着就是今年,出现了38.5℃的高温。

  周日全省最高温

  都在30℃以下

  受冷空气影响,江苏全省今天通通降温。江苏气象说,今天白天,雨区移动到淮河以南地区了,风也转为送凉降温的偏北风。最高气温,淮北地区率先降到28到29℃,中部地区30℃左右,苏南地区32到33℃。

  明天周六就休息了,这是一个凉爽、舒适的双休日。周六除了淮河以南东部地区偶有阵雨,全省多云,周日也是晴好天气,适合出游。再看气温,周六最高气温在27到30℃之间。周日全省高温就都下降到30℃以下。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只有27℃左右,其他地区则在28到29℃之间。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级,明天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25~31℃

  明天 多云,23~29℃

  后天 晴,21~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