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网红“失身酒”还是别试了
4个女孩KTV里尝鲜险失财;其实这款酒精饮料在美国早已禁售
  网红“失身酒”四洛克

  外包装看似果味饮料,实际上酒力强劲,一罐就能让人“断片儿”。近日,一款来自美国、被称为“醉酒神器”“失身酒”的酒精饮料Four Loko(译名:四洛克)在国内成为网红。20岁的南京女孩小吴跟姐妹淘尝试了一次,结果却后悔不已。

  

  通讯员 鼓公宣 赵柏恋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4个女孩KTV试“失身酒”

  8月20日夜里11点左右,南京警方接警赶到鼓楼区的一家KTV,南京女孩小吴讲述了事情经过。据她讲,当晚她们四个20岁左右的姑娘相约来到这家KTV,想试试网红“失身酒”。

  “我们在网上买了6瓶四洛克带进KTV,都喝光了。我酒量最差,只喝了一点点。后来出去接电话,回来就看见两个陌生男人在翻我朋友的包,而她们三人已经神志不清。我赶紧找保安报警,后来那两个男的跑了。”

  直到警方赶到,那三个女孩依旧神志不清。“幸好我回来得及时,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小吴追悔莫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吴她们没有财物损失,目前鼓楼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美国已禁售,中国走红

  所谓“失身酒”,是美国一家公司生产的配制酒,中文译名“四洛克”。有文章介绍,喝完该酒后容易出现强烈的醉酒反应,完全记不起醉酒到清醒过程中发生的事情。

  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网上有近百家店铺在销售这款酒精饮料,大部分宣称是美国进口,无现货需预订,100元/罐左右。不过记者发现,这款产品早在2010年就因非法添加咖啡因遭美国FDA警告,2014年更是在全美20多个州禁止销售。

  记者在美国FDA官网检索到,2010年11月17日,FDA发布针对包括Four Loko在内的四款含咖啡因酒精饮料的警告信。FDA警示中介绍,研究结果显示,咖啡因和酒精的组合会带来一些严重后果,甚至是威胁到生命安全的行为,例如酒精中毒、性侵事件、醉驾等。

  此后,四洛克饮料酒生产商表示,不再生产含有咖啡因的酒精饮料,相关产品于2010年12月13日前在零售商店下架。不过,记者从这款产品的英文标签中发现了咖啡因成分,由此可知,这款禁售产品在美国以外地区仍有售。

  酒精+咖啡因是危险组合

  据四洛克官微介绍,喝一罐695ml的饮料酒,其效果相当于喝半打啤酒。不过,产品中所含的咖啡因,才是与其他酒最重要的不同之处。

  饮酒后人体会启动自然防护机制,类似行动迟缓、睡觉、呕吐等,但因为有咖啡因,会阻止大脑意识到自己的醉意,人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清醒又超级兴奋,甚至是失去理智。“酒精是种脂溶性物质,可自由穿透血液和大脑间的屏障,如果断片时间长了,可能会造成不可逆脑损伤。”业内人士表示。

  警方提醒,断片实际上是一种酒精造成的记忆损害,年轻人莫猎奇,如果因此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就追悔莫及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