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没有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现场污水横流
黑作坊躲在停车场制“毒肉”
  查获的黑作坊现场卫生状况触目惊心 梁溪城管供图

  8月18日,有群众举报锡东停车场内有地下食品黑作坊,正在非法偷制“毒肉类”。梁溪区相关部门接诉后,迅速召集区城管、市场监管、卫生以及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该地下黑作坊进行突击查处。

  

  朱鲸润 孟栋

  在锡东停车场内,执法人员发现该黑作坊的具体位置很隐蔽,虽不时有机器操作的声音传出,但附近房屋结构复杂,执法人员经过细致查勘,最终在一处狭窄的角落里发现了入口。

  进入作坊内,眼前的景象让人大为震惊,只见内部摆放着数十只大缸,分别浸泡着各种肉制品,缸内的水面上漂浮着厚厚的霉菌并散发出浓浓的恶臭,地面上也是潮湿泥泞、污水横流。

  另外还有数十只塑料桶和泡沫箱,里面分别摆放着大量肉类制成品及半成品。现场有两名工人正在制作“蹄筋”和“猪喉”,面对执法部门的突击检查,他们十分紧张,意欲逃窜时,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经过例行询问确认其并无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等合法审批手续,执法人员随即对现场所有物品进行了查封,共计蹄筋78桶、干蹄筋40袋、猪喉4箱,并配合公安部门将两名工人带至广瑞路派出所接受调查询问。

  据了解,该黑作坊主要是将变质的猪肉、鸡肉或者猪下水等低价回收后用药水浸泡漂白,再回流到市场当做优质品出售,制作的假黄喉还销往一些火锅店。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