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去年江苏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66196元
南京平均工资排第一,苏锡常均超7万

  大到国民经济涨幅,小到居民的菜篮子轻重,《江苏统计年鉴-2016》昨天新鲜出炉,2015年的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全部浓缩在这几十万个数据中。现代快报记者从中淘出了一些事关民生的数据。哪个城市工资高?哪个行业最赚钱?江苏人赚的钱都花哪了?一年被我们吃掉的东西有多少?通过这些大数据,让你读懂新江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项凤华

  哪个城市工资最高?南京第一,苏锡常都超7万

  2015年,江苏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6196元,比全国水平高出4167元。其中,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7200元,相当于每月工资为5600元。

  另外,江苏城镇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3689元,比全国高出4100元。

  去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幅已回升到8.8%。此外,去年城镇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增幅为9.3%,超过全国8.8%的增幅水平。

  数据显示,南京去年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8946元。值得关注的是,南京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涨得最快,比2014年多出了8000元,远远超过全国以及江苏平均水平。

  无锡、苏州、常州3个城市,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也达到了7万元以上。值得关注的是,达到平均工资7万元以上的,都在苏南。在苏南5市中,仅镇江去年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在7万元以下。此外,苏南、苏中、苏北差距依旧较大。

  哪个行业赚得最多?金融、IT、水电气居前三位

  从行业看,最赚钱的是金融业、IT业、水电气行业,收入排在前三位,而且也都是年薪超11万的行业。其中,最高平均工资出现在金融业里的资本市场服务业,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近18万元。

  按单位性质分,机关、国有单位的员工收入还是远高于私营企业。2015年江苏省机关单位平均工资88075元,事业单位81330元,企业64444元。

  居民吃喝花费多少?平均每人一年要喝16瓶酒

  统计年鉴显示,去年一年,江苏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0556元,比上年增加了1392元。

  这些钱都去哪儿了?约一半都用来吃和住了。食品烟酒花掉5936元,居住花掉4552元。

  数据还显示,江苏人平均每人要喝掉8.02公斤的酒。按照一瓶酒1斤计算,相当于平均每人一年要喝掉16瓶。

  “婚姻幸福度”咋样?泰州最高,南京排在最后

  统计年鉴显示,去年江苏78.6万对新人结婚,比上年减少4.85万对;但是离婚量依旧在攀升,去年22.93万对离婚,增加了1.09万对。去年平均不到3分钟就有1对夫妇成为路人。

  通过13市的离婚数据发现,南京的占比最大,分手夫妻达3.7万对,占比达16%。去年泰州的“结离比”(结婚数与离婚数之比)全省最高,达到5.39:1。如果用它来衡量家庭的幸福程度,无疑泰州的婚姻幸福指数是最高的。排在末尾的依旧是南京;常州、苏州、镇江、无锡则分列倒数二至五名。

  南京人住得最紧张

  泰州人最宽敞

  数据显示,到去年底,江苏城镇居民的人均住房面积是39.6平方米,比上一年多了0.1平方米。而从13个市的情况来看,城镇居民住得最宽敞的是泰州人,人均住房面积达48平方米。而住得最紧张的则是南京人,受高房价的限制,只有36.5平方米,不过,这个数据已经是比2014年增加了0.2平方米。

  去年没有出现

  人口出生潮

  从统计数据看,去年新生儿的数据没有明显增加,相反还略有下降。2015年全省新出生人口72.11万人,比2014年的75.13万人,减少了3.02万人。调查数据显示,江苏居民的家庭“迷你化”保持常态。从城镇家庭人口来看,去年城镇家庭常住人口平均2.98人,跟2014年2.99人差不多。

  江苏养老保险基金

  结余3113.84亿

  新出炉的统计年报显示,去年,江苏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收入2114.01亿元,基金支出是1792.82亿元,累计结余3113.84亿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江苏的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备付水平已达到23个月,也就是说即使一分钱不征缴也能支撑23个月发放。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