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本周仍是晴热单曲循环
沿江苏南高烧到周六

  新的一周,沿江苏南地区35℃以上的高温天仍将持续,还是晴热单曲循环。中央气象台预报,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高温可能要坚持到8月中旬结束。小伙伴们要做好防高温的持久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记者 徐岑

  这轮高温天强度不算厉害,昨天江苏最高气温出现在镇江句容,为36.5℃,大部分地区高温也就在35到36℃之间。从数据上看,虽然没有出现37℃+、甚至逼近40℃的气温。但是炎热的感觉一点都不少,每天出门都觉得热浪滚滚。

  截止到昨天,本轮高温天江苏各地已经持续了4天左右。昨晚,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江苏西南部地区将有35℃以上高温。江苏气象也持续发布高温报告,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5到36℃,其他地区34℃左右。

  明天即将进入末伏,三伏天的威力仍在,未来三天沿江苏南地区的高温仍然在35℃左右。

  台风、高空冷涡、北方冷空气,向来是夏季降温的“天然空调”。他们什么时候出动,解救高温?中央气象台表示,目前北方已经有冷空气南下“降温”。但是这股凉风显然吹不到沿江苏南地区。黄淮地区的高温将逐渐缓解,但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高温仍然坚守阵地。

  台风暂时也指望不上,昨天凌晨2点,今年第7号台风“灿都”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但是对我国还是没有影响。8号台风正在酝酿,路径还要进一步监测。中央气象台预计,长江中下游一带高温将贯穿整个8月中旬。

  而根据中国天气网预告,沿江苏南地区35℃以上的高温天要持续到8月20日,也就是本周六,最高气温将在36℃左右。更可怕的是,高温“暂停”两三天,又将反反复复地来。比如,南京8月21日降温后,8月23日又升回35℃以上。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27~36℃

  明天 多云,27~35℃

  后天 多云,26~3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