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蓝天继续刷屏,高温火力不减
今明江苏依旧是晴热模式,最高气温35~36℃
  爱心云
  接吻云
  蓝鲸云
  网友供图,请联系我们领稿费

  蓝天白云单曲循环,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寻找有趣的云朵打发时间了。昨天,江苏最高气温又有攀升,宜兴达到36.2℃。今明继续晴热模式,最高气温35~36℃,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防护。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气温继续小幅上升,宜兴昨36.2℃

  爱心云、蓝鲸云、接吻云,昨天的蓝天白云又被朋友圈玩坏了。

  除了蓝天白云,小伙伴们还惊奇地发现,下午两三点,朦胧的上弦月就悄悄爬上天空,出现了“日月同辉”。

  气象专家表示,这样的情景并不少见,一般只要能见度高、空气通透就能看到。最近几天持续水晶天,月亮下午现身并不稀奇。

  昨天,全国许多地方都被暴雨包围,强降雨占据了南北两端,而中东部地区仿佛有结界一般,依旧受着太阳“恩宠”。中央气象台也是发布了暴雨和高温双预警。

  江苏的最高气温再次小幅上升,由前天的35.9℃上升到昨天的36.2℃,仍然出现在宜兴。那里的小伙伴,你们还好吗?南京高淳也很热,最高气温达到了36.1℃。

  未来三天,大部分地区依旧晴热

  昨天傍晚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江苏西部和南部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安徽南部、重庆北部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7~40℃。

  中央气象台表示,长江中下游地区是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最长的地区。白天气温高涨,夜间气温也不低,都在27~29℃之间。最新预计,这一波高温天气会一直持续到8月15日。

  江苏气象也预报,未来三天大部分地区依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今明两天,沿江苏南最高气温35℃左右;后天,淮北地区局部逐渐转雨,其他地区仍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暑气蒸腾,高温频频,最高气温都突破36℃了。有小伙伴好奇,江苏为什么还没有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其实是因为这轮高温强度不够。

  江苏省气象台表示,高温预警信号发布标准有所调整,根据高温的逼近强度,预报等级用语分报告、预警信号两种。其中,超35℃发高温报告,37℃以上才发高温预警。也就是说,如果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预警,最高气温最起码要升到37℃以上。

  而再过几天就将进入台风群发期。中央气象台表示,西北太平洋上已经有多个热带扰动活动,并将陆续发展为台风,预计后期有可能会影响华东沿海地区。根据目前的监测,有气象专家预测,本周末,7号台风就有可能生成,而紧接着8号台风也会来,可能形成双台风互旋效应。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4级

  左右,28~36℃

  明天 晴到多云,27~36℃

  后天 晴到多云,26~3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