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8岁男生出走40多小时
留下遗书说“自己太累”
  身高1米78
  偏瘦
  近视
  有时不戴眼镜

  快回家吧,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8月10日凌晨,南京浦口区一名18岁准高三男生离家出走,并留下遗书表示要跳江。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男生仍无消息。眼看已经过去了40多个小时,心急如焚的父母通过现代快报向他喊话:“你快回来吧,家里人都在等着你,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孩子,你在哪里,还好吗

  18岁男生留下遗书离家出走

  8月10日傍晚,江苏新闻广播主持人晓东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寻人消息。

  据其接到的求助信息,出走男生姓王,1998年出生,当天凌晨离家出走,留下遗书说要去跳江。凌晨4点多,他母亲曾拨打他的手机,但未接,发信息也没回,后来就一直关机。“现在他妈妈已近崩溃,全家万分着急!”

  据了解,男生的家人已经报警。现代快报记者从接警的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阳沟街派出所获悉,警方正竭力寻找失踪男生,暂未有进一步的消息。警方将继续寻找,也希望公众帮忙留意有没有他的踪迹。

  孩子,亲友们都在等你

  父亲:相信能找到,儿子快回来吧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男生的父亲王先生。电话里,他的声音显得沉闷压抑。他告诉记者,儿子暑假过后就上高三了,之前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得知他出走的消息后,亲戚们都在帮着一起找,大家都相信一定能把他找回来。

  据了解,出走男生是南京一所重点中学的学生,似乎是因为父母的关系以及学习压力等才有此举动。对此,男孩的父亲表示,他们夫妻关系的确不太融洽;至于学习,儿子曾考过第三名,一般排在班级二十多名。因为上的重点中学,升学率比较高,保持这样的成绩考上二本肯定没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时,距离男生出走已经过去了40多个小时,他父亲哽咽着通过快报对儿子喊话:“你放心,我们(夫妻)俩会好好过,你回来吧,我们所有家里人都等着你!”

  记者了解到,警方接警后已调取监控,发现男生10日凌晨3点多步行上了长江大桥。目前怀疑男生将手机扔掉了,其他信息还在进一步调查。

  昨天,王先生去了儿子的班级。学校对此事很关心,也在全力寻找,“班里的成员,一个都不能少。”校方表示。

  孩子,大家有话对你说

  专家:生活就是这样,要面临很多挑战

  南京解蒙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萍认为,很多父母只注重学习不关心孩子的想法,这是有偏颇的。从这个孩子的遗书可以看出,他可能觉得父母的关系是表面上融洽,进而产生“这个社会太虚伪”的意识。

  如果孩子钻了牛角尖,父母该如何干预?这件事也提醒更多家长,跟青春期的孩子要加强沟通,比如了解他们的困惑、有什么梦想。并且,要尊重他们的选择,不要让孩子迷茫“我还可以信任谁”,这种情景设置一定要打破。

  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陶老师”工作站)名誉主任陶勑恒教授则表示,我们要理解孩子的压力。“我想对每个孩子说,生活就是这样的。年轻人压力的确很大,面临很多挑战。”

  网友:一生虽短暂,但美好的事情很多

  昨天,很多网友给男孩留言,希望他挺住,不要放弃。

  “孩子快点回家吧!什么事都可以过去的!祈福孩子一切平安!”“从小我就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拼死拼活的,也会经常吵架,但是我一直努力做好子女该做的!现在我们很幸福,我是九零后!我想说,生命可贵别不珍惜!”

  “孩子,如果你能看见,请你赶紧回家吧,你爸妈把你养这么大,不容易,也许你们之间存在问题,也许你好好和他们沟通,就能解决问题。人的一生很短暂,但也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如果你真的离开了这个世界,不觉得太遗憾了吗?没有过不去的坎,快点回去吧,爸爸妈妈都在等你!”

  遗书中称自己很累

  目前,遗书已在网上公布。从中可以看出,男生表示自己很累。

  孩子在遗书中说:

  

  “想不出一句话或者一个词。

  认真一点,工作。人的一生走得可长可短,早走晚走都一样。我已经累了,学校比较累,在家也比较累。

  你们大概离婚了吧,不用骗我什么,是不是还想着,暂时度过一个高三?

  不必了,太累了……

  我过得一直都很好,过去、现在,还有将来。如果还有下一世,再会。

  这样的想法,已经想了很久。但少了点什么,只是想把一句准备好,走得从容一点。如果你们开开心心,和平相处一些,或许能减少我很多心理负担了。

  就这样,想不出什么了。

  对不起。

  我想永远沉睡在老家……如果我没猜错,你们会闹起来,那我就真的要失望了……别这么任性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