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明天立秋,下周高温卷土重来
这个双休日相对“清凉”,最高33℃,出门要防雷雨
  最近,很多家长带孩子去水上乐园享受清凉

  明日立秋,这段时间凉爽不少,再加上午后雷阵雨降温,高温仿佛成了强弩之末。但是,你要以为夏天就这样过去了,那就错了。还在三伏天,下周高温又将强势回归。所以这个尚算“清凉”的双休日必须珍惜,全省最高气温32℃到33℃。该出去玩儿出去玩儿,只是出门前记得收衣服,午后仍有雷阵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赵杰/摄

  昨天的天气仍与前两天一样,早晨出太阳,午后乌云密布,局部阵雨不断,但是体感闷热了许多。持续阴雨天气,南京的相对湿度也在不断攀升,全天都在60%以上,夜间和午后超过80%。气温也有小幅上升,昨天南京最高气温达到32.5℃,所以人体感觉还是相对比较闷的。江苏全省南部地区气温也相对较高,都在33℃左右,宜兴气温最高,达到34.7℃。

  双休日的天气也差不多,今天西部地区雷阵雨偏大,明天沿江苏南地区局部大雨,提醒大家防范。不过,总体还是以多云为主,适合出行,只是要带把伞。

  转眼间,三伏天已经过去一半,明日就将迎来“立秋”,气温也算不得高,淮北地区30℃到31℃,其他地区33℃左右。南京也在33℃左右。根据气象资料分析,立秋节气南京多年平均气温在28.1℃附近,平均最高气温在32.8℃。所以今年的立秋很“典型”,处于常年平均水平。吃西瓜、贴秋膘,这些民俗也别忘啦。

  虽然即将立秋,但南京真正的秋天要到9月中下旬。南京市气象台表示,最新观测资料显示,下周高温君会回归,所以,大家赶紧趁高温君打盹的这段短暂间歇期,好好享受这难得惬意的舒爽!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午后到上半夜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级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6~32℃

  明天 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

  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7~3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