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开幕
小鲜肉们身手不凡
  昨天的比赛十分精彩激烈

  昨天,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的2016年江苏省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暨第二十三届中学生学校篮球锦标赛总决赛开幕啦!来自全省16所中学的100多名男篮队员齐聚南京市第九中学体育馆,九中篮球队的小鲜肉队员们更是和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的队员们来了个即时大PK,打得酣畅淋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陈曦影/文 赵杰/摄

  “哎哎哎,快传快传!”昨天,在南京九中的体育馆,只见九中的14号选手几个闪身,突然出现在奔牛中学带球的前锋面前,两人用眼神死死对峙,难分高下;不料黄雀在后,奔牛中学队员后面又冒出一名九中选手,一眨眼时间,九中14号选手一个抄底,把奔牛中学队的球截走了,随后跳起一个挺身,3分球,进了!

  奔牛中学队也不甘示弱,3名队员死死咬住带球的9号选手,愣是趁着传球的工夫上演“空中大截和”,最后也是一个3分球稳稳进筐,全场欢声雷动。

  “我真的是特别喜欢篮球这项运动,当时初中就是在省里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免试进了九中。”作为南京九中篮球队的颜值担当和助攻主力,周永鑫和记者虽然在聊着天,但他的眼睛一刻都不离开篮球场,面对即将到来的高三生活,他表示有能力平衡好打球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这次来参加比赛的队伍都是先在市级联赛的基础上选拔上来的,水平非常拔尖。”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许秋红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举办此次联赛的目的是推动校园篮球的普及,让热爱篮球的学生能够参与到这项体育运动中来,“对学校的篮球文化、团队建设还有运动文化推广方面,篮球联赛也会起到一个比较好的助推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