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为确保徐州市2017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铜山领先冲刺,落实“一把手”负责制

  今年6月8日,徐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徐州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表示要确保徐州市2017年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这项工作对于既有城区又有乡镇的铜山来讲,面广量大,任务艰巨。为夯实基础,铜山区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刘尚魏

  落实“一把手”负责制

  自徐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铜山区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创建办公室、14个专项工作组、6个综合组。各机关单位、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分别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

  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后,铜山区及时调整领导分工,安排两名常委牵头主抓指挥部日常工作,同时抽调10名副局长充实专项工作组的力量。在创建工作中,该区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该区一位乡镇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有利于发动各方力量,形成合力,达到行动力量最大化。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铜山新区街道成立了指挥部,街道党工委书记杜海鹏任总指挥,统领18个部门和12个社区、村,下设6个工作组和12个专项工作组。目前,在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场所设施维护更换、绿化维护管理等多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铜山要领先在冲刺线上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对于既有城区又有乡镇的铜山来讲,面广量大,任务艰巨,需要全社会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形成合力。

  自7月15日以来,铜山召开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直面问题,对标找差,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再发动、再培训、再部署,并明确提出“铜山一定要领先在冲刺线上”的要求。

  在此基础上,该区针对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又连续召开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秩序、社区小区整治、文化市场整治等10个专题推进会,梳理问题,明确责任,定向发力。为发现问题,争取主动,铜山还开展了21次督查活动,下发问题整改单30余个,集中力量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文明和市民利益的突出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