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融入百姓生活
3000多处公益广告成新景
  过街天桥的公益广告成了一道风景 张传礼 摄

  把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是有效推进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徐州铜山区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创建主题,发挥宣传舆论的导向作用,形成全方位、大纵深、立体式、持续性的宣传格局。该区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每季度通报一次刊播情况,每年举行一次文明创建好新闻、优秀公益广告评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刘尚魏

  为了突出重点,铜山注重抓好车站、影院、商场、宾馆、街区、社区、广场、公园、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建筑工地围挡,景观灯杆等构筑物,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城区重点出入口,城区主干道、户外高炮、沿街商铺电子屏,以及楼宇广告牌、公交站台等场所,发布公益广告3260多处。

  该区还利用窗口单位的橱窗、阅报栏、宣传栏、公示栏等阵地,发布公益广告630多条,内容涵盖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中华传统美德宣传等,融入了中国梦、敬老、爱幼、互助、友爱等背景元素,成为城乡靓丽的新景。

  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齐头并进,是铜山文明创建的一大特点。在全面占领城区LED电子屏的基础上,铜山区内三家主流媒体,统一挂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行动,每月刊播不低于三期创建新闻,每月刊播不少于两期的公益广告。为发挥好新兴媒体的作用,该区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协调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运用手机报、短信、彩信等方式传播自主设计制作的公益广告,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内容。

  文明创建宣传是一项长期任务,是一项系统工程。为推动工作落实,铜山建立了规范管理、运行保障、奖惩激励三大机制。全区建立起周检查、月通报、年考核制度,对未按序时进度完成刊播任务的媒体和单位进行通报警示,并在年终精神文明建设绩效考核成绩中给予扣分,全年被通报两次的媒体取消其文明单位的参评资格。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公益广告制作、发布评比活动,区创建办设立专项奖励基金,根据各媒体、各单位创制、刊播公益广告情况进行相应奖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