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开展交通违法百日大整治
行人、电动车闯红灯,上限处罚

  闯红灯过斑马线,骑电动车带人……今后,南京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查了。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近期,南京将出台《南京市交通秩序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以下简称《计划》),拟采取多种措施,重点解决非机动车与行人闯红灯等老大难问题。《计划》提出,未来三年,南京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明显减少交通违法行为,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明显提升,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5%以上。

  开展交通违法百日整治

  严查闯红灯、走快车道、逆行

  昨天上午11点多,南京市政府门口,一排东向西行驶的机动车正在等候红灯,同方向的一位中年女性看到南北向没有车辆通过,便无视红灯,径直从人行道上穿过。而这种闯红灯的行为,在不少交通路口都能看到。

  从7月15日起,南京市公安局对夏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检查的就是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逆行。

  从本月起开始的百日整治中,市公安局每天组织市局机关300余名警力支援早晚高峰交通指挥,除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也会对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实行首违必罚、上限处罚。

  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曾策力告诉记者,执勤时,最常见的违法行为就是电动车违法,他曾经在一个小时内查处了21辆。行人违法主要是闯红灯,而电动自行车更加随意,闯红灯、走快车道、违法载人、借直行道左转……想怎么骑就怎么骑。

  南京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骆兴龙表示,非机动车闯红灯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他执勤的区域主要在鼓楼区。四平路广场是个转盘式大路口,早高峰时,从江北过来的电动车车流量很大,一分钟内就有5到10辆车违法走快车道。由于没有保持一定的车距,他曾亲眼见过,一名中年女性,因为前面的电动车急刹车,躲避不及,摔倒在快车道上,非常危险。

  除百日重点整治,从8月2日起,南京主城的198个交通路口和公交站台,近8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引导市民不闯红灯、文明出行。力争在短时间内,解决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逆行等较为普遍的违法现象,营造文明交通的共建氛围。

  健全交通文明信用管理

  陋习可能影响个人信贷、单位考核

  前几天的早晨8点多,在龙蟠路锁金北村路口,中年男子郭某因骑电动车带人并且行驶在快车道内,被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拦下。面对民警的宣讲、处罚,郭某声称自己没带钱,还使出了躺地、头撞护栏、扇自己等“耍赖”手段。直到最后,郭某也没有交纳罚款,民警暂扣了他的车辆,并给了他2元钱乘坐公交,他才离去。

  这是一线交警在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时,经常遭遇的执法难题。

  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骆兴龙说,最近他们还遇到一起闯红灯被查不服、打伤民警的案例,当事人被拘留了5天。

  《计划》施行后,违法者可不能如此“嚣张”了。未来三年,南京还考虑制定交通文明信用管理实施细则,把交通违法行为纳入个人信用系统和单位评比考核,将文明交通信用与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评优评先等挂钩。另外,南京将提倡违法行为人现场执勤,促使其认清危害;实行交通抄告曝光;同时作为公职人员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等次确定的依据。

  还将严查这些行为

  开展违停“净街行动”:对机动车违停,加大贴单、处罚、清拖力度,严查机动车违规鸣笛。

  高压整治严重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是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伪造、变造、假牌、套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走高架、隧道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