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运毒轿车强行冲卡
警车围堵堪比大片
  毒贩被抓获 警方供图

  南通警方破获持枪贩毒案,缴获冰毒3.8公斤

  7月17日下午4点左右,南通如皋丁堰收费站附近,几辆警车突然围拢,将一辆黑色轿车困在了中央,这辆黑色轿车强行冲卡未果,民警快速冲上前,将司机和坐在车内的贩毒嫌疑人控制住。而这堪比大片的一幕,总共用时仅三分钟。就在第二天凌晨,另一名贩毒嫌疑人在如东县一家宾馆内落网。经历了四个月的缜密侦查,南通警方成功破获了这起重大持枪贩毒案,缴获冰毒3.8公斤,枪4支,16名涉案人员落网。

  

  实习生 潘洪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用疾病当掩护卖毒品

  整个案件,要追溯到今年4月。当时南通警方接到线索称,家住通州区平东镇的葛明在南通多地售卖毒品,次数非常频繁。对于这个葛明,警方并不陌生。47岁的他去年就因贩毒被警方查处,但由于他是个糖尿病患者,双眼视网膜脱落,身体状况不适宜羁押,只能被处以取保候审。

  然而,葛明却将自己的残疾转变为了“资本”,拿到毒品后向南通多地吸毒者售卖。而他源源不断的毒品提供者,是住在南通市区的施林峰和如东男子曹广。曹广从湖南岳阳拿货后,会分给包括葛明在内的多人进行再度售卖。而施林峰则是从江西南昌“进货”,毒品都交给葛明。

  毒贩冲卡逃跑未果

  为此,南通警方迅速成立了由南通市公安局何副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抽调禁毒支队、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崇川分局共计百余名精干警力,组织开展侦查工作。6月下旬,省公安厅将该案确立为厅级毒品目标案件。

  7月上旬,曹广带着一名司机开车去湖南提货。施林峰也在差不多的时间前往江西。专案组寻机而动,在各个方向组织收网。7月17日凌晨,从湖南取到毒品的曹广,驱车返回南通。当天下午4点左右,他乘坐的黑色轿车,进入了守候在宣堡服务区和如皋港入口的警方观察哨视线内。

  收到消息后,埋伏在周围的民警迅速驾车合围,将曹广的车辆困在中间。曹广强行冲卡无果后被当场抓获,民警现场共查获毒品700余克。

  同伙挥刀拒捕被制服

  很快,另一路民警也在悄悄收网。第二天清晨5点多,乘坐大巴返回南通的施林峰被守候多时的民警抓获,民警在他携带的包里发现了400多克毒品。

  如东抓捕组则在如东县丰利镇的一家宾馆里,将曹广的同伙抓了个正着,其间该同伙还试图用刀逼退民警,但最终被训练有素的民警摁倒在地。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次行动一共缴获冰毒3.8公斤,枪4支,抓捕涉案人员16人。目前涉案人员已被当地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