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我是你领导”变身“我是辅导员”
暑期留校女大学生中招,2000元生活费被骗光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记者 陶维洲)“我是你领导”骗局相信很多市民都知道,再接到类似电话就不会上当。不过,最近这一骗局出现了变种,骗子化身“辅导员”,专骗在校大学生。

  7月20日,南京月牙湖派出所接到女大学生小葛报警,称自己被冒牌的辅导员骗走了2000元。“我全部生活费都被骗走了,现在真是身无分文。”

  小葛是一名大二学生,7月19日下午,接到一个自称是辅导员“张老师”的电话。小葛平时和辅导员联系不多,也没对方号码,不过辅导员确实姓张。

  “辅导员”告诉小葛,让她第二天上午到自己办公室一趟。小葛答应下来,并存下“辅导员”的号码。案发当天,小葛到办公室后发现大门紧锁,于是联系“张老师”。对方言语焦急地说,自己在领导办公室“办事”,需要点钱打点,身上钱不够,让小葛先打个几千元给他。

  “辅导员”开口,小葛不好拒绝,当即通过网银转账,把2000元生活费全汇到“张老师”指定账户。汇款后,“张老师”又打来电话称钱不够,继续让小葛汇款。这时小葛已身无分文,就草草结束通话。

  事后,小葛向同班好友吐槽此事,才发现一直和自己联系的“张老师”是冒牌的,而此时骗子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