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连续14天高温终结
近期雷阵雨送清凉

  昨天,江苏最高气温33℃,自7月20日以来长达14天的高温天终于宣告结束。高温君离开,雷雨上场。这两天午后雷雨频繁起来,局地达暴雨。而未来三天也还是以雷阵雨天气为主,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天终于感觉凉快了

  前一段时间,每天早晨都是顶着热浪出门的,昨天明显感觉到了凉爽,微风阵阵很舒适。很多小伙伴表示:夜里睡觉终于不用开空调了!

  昨天早晨8时,南京全市气温在26到28℃,较前天同一时段下降了2到6℃!南京昨天最高气温30.6℃,江苏全省最高气温也只有33℃。这也是今年出梅以来,江苏首次没有出现高温天。

  江苏气象统计,7月20日开始,江苏迎来一次大范围的持续高温过程(14天)。其中,极端最高气温39.8℃,7月27日出现在昆山。江淮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共有20个站创下了7月史上最高气温。

  午后多发雷阵雨

  昨天午后,沿江苏南多地再次上演乌云压城大片,多地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

  下过雨后,很多地方一片清凉。江苏气象实时气温显示,江淮之间雨区气温多数不足25℃,体感很舒服。其他地区则在26到32℃之间。

  未来三天雷雨频繁有点闷

  未来几天,江苏都将维持以雷阵雨为主的天气情况。其中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雨偏大,中雨为主,局部大雨。明后两天,雷阵雨仍会在全省随机出现。

  气温则比较稳定,全省高温都维持在31℃左右,小伙伴们不用担心高温杀回马枪了。只是下雨后相对湿度较大,可能稍微有些闷。

  近期雷阵雨频发,也提醒大家注意防护,随身带伞。雷雨来势迅猛,小伙伴们能避则避,不要正面迎击。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西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5~31℃

  明天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2℃

  后天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