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宣布开工都快两年了
省道工程为何还没动静?
宿迁市交通局:征地手续还没办下来

  宿迁与安徽对接的347省道泗阳至宿城段,一年多前已“开工建设”,但“开工”后一直没动静了。最新的公开信息显示,这项当地交通重点工程将“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开工”。8月2日上午,宿迁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回应现代快报记者称,工程虽然已立项,但相关手续没有办下来,目前正在跑征地手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旭晖

  近两年前,工程就被宣布“开工建设”

  2014年11月25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上一条“工作动态”吸引了市民的注意。这篇题为《347省道泗阳至宿城一级公路开工建设》消息称:“日前,347省道泗阳至宿城一级公路YH-2标段顺利完成了招投标工作,进入实质性的开工建设阶段。”整个道路工程路线全长41.63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此次开工建设的YH-2标段,全长7.1公里,计划工期20个月。

  这篇“工作动态”最后写道:“347省道是我省新一轮干线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规划功能是与安徽省对接,在睢宁北部地区形成新的出省通道,加强睢宁、宿城、泗阳之间的联系,策应江苏沿海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就在同一天,这条信息刊登在当地报刊上,只不过标题变成了《347省道泗阳至宿城段工程即将进场施工》。

  网友问政,交通局回复竟是“稍后更新回复”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关心该项工程的网友,十分关心工程进展情况。在2015年年底,一位网友发帖质疑:“2015年即将逝去,最可笑的是看到网上居然有347省道2015年投资表以及2014年11月25日的开工建设的帖子。”

  面对网友的追问,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称,“347省道是2015年全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但因征地拆迁工作未完成,土地报批也未完全到位导致工程建设进度严重滞后。近日,市政府召集市交通运输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财政局、市征收办、泗阳县、宿城区、市洋河新区有关负责人,就347省道宿迁段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专题会办。会议明确,将347省道建设纳入2016年交通工程建设计划。市洋河新区立即组织先导段征地拆迁工作,一季度施工单位全面进场;泗阳县、宿城区负责建设的标段于2016年第三季度进场施工。”

  但有网友发现,2016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交通局回复的工作目标进度显然并没有达到,该项工程还是处于停滞状态。几天前,又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看到网上反映347省道的帖子很多,希望职能部门认真倾听百姓心声,尊重民意,助推重点工程建设,严格序时进度,确定责任主体、具体责任人、明确奖惩,不懒政怠政。”这次交通局的回复是“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稍后更新回复”。

  项目没进展,因征地手续还未办下来

  记者查询了解到,2015年年初,宿迁市交通局在《2015年宿迁市交通运输工作重点展望》中提到 ,“开工建设347省道宿迁段。”可以查询到的一份文件还明确了347省道2015年投资计划表,分解到四个季度各完成投资额。

  2016年3月, 中国公路网一篇题为《宿迁明确十三五公路工作目标和今年工作重点》信息中“明确了2016年公路工作主要目标”,其中就有“开工建设347省道宿迁段”。

  然而,2016年又是大半年过去了。被一拖再拖的347省道建设工程,进度依然缓慢。

  有关347省道工程项目的最新一条信息是6月12日。消息称,当“争取在本年度结束前做到三个完成,即完成50%的征地和拆迁工作、完成土地报批工作并完成推进机制的落实以及前期的招标工作,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开工。”

  8月2日上午,宿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347省道之所以一直处于滞后状态,是相关的手续没有办下来,主要是征地手续没有办下来,目前相关人员正在抓紧向上完善办理相关的手续。

  编后

  一项关系民生的工程项目,从规划立项到开工建设,有严格的程序和要求。但宿迁347省道工程却如同儿戏,说好开工,却拖了近两年迟迟未动。按照当地交通部门所言,工程停滞是因为征地手续都没办下来,那么两年前,为何要急吼吼地向外界宣告“开工建设”呢?

  职能部门宣告民生工程开工,并将之列为当年重点工程,不是用来炫耀的功劳簿,而是接受民众监督的军令状。承诺不兑现,工作未完成,就是失职,政府部门信用已被透支,相关责任人就该被追责。对照刚刚出台的党内问责条例,当地相关部门该好好反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