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连连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市地震灾情速报系统昨试运行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53秒,河北省唐山市发生7.8级地震……40年过去了,唐山大地震之殇,人们依然铭刻在心。

  昨天下午,南京市150多名地震速报员们会聚在一起,举行了一场“2016年度地震灾情速报员培训暨演练”活动。南京市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王金宝对现代快报记者介绍说,南京市地震局和南京协同软件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了“南京市地震灾情速报应急响应系统”平台,如果发生地震,每一位地震速报员都可以第一时间把灾情上报到平台上。

  演练大厅里,一场地震速报模拟演练开始:每一位速报员的速报系统都收到“7月28日下午2时15分,在建邺区江心洲发生M4.3级地震”。很快,指挥中心给每一位速报员发来了灾情调查是强烈有感、明显有感、轻微有感还是无明显震感……速报员们填完,又收到下一个任务:有无人员死伤、有无房屋损害……

  伴随着速报员们的信息不断汇总,现场的指挥大屏幕上,震感、人员死伤、房屋损害、基础设施以及次生灾害等情况,分分钟就显示出来了。

  另外,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人工的速报灾情外,未来还将用上无人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