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胆儿真肥,电话打到派出所
骗子竟想拉警察做“帮凶”

  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赵柏恋茹 吴晨雪 记者 顾元森)不怕骗术升级,就怕骗子既有贼心又有贼胆,居然把诈骗电话打到派出所,还想拉警察做帮凶。近日,鼓楼警方就接到了骗子的电话,要不是民警警惕性高,就有人上当受骗。

  “湖南路派出所吗?我是深圳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我姓王。前几天,我们救助站救助了南京市民刘某,其身份证号码为320106××××××××××××,居住在湖南路×号,目前精神状况十分不好,希望你们可以帮忙联系家属。”7月23日,鼓楼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接到一个来自“深圳市救助站”的电话。

  “因为警方和各地救助站之间确实存在一些合作,所以当时没有怀疑。”值班民警立刻就对方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果然发现辖区内有一位二十来岁的市民刘某,并联系上了刘某的母亲。刘某的母亲听闻后情绪十分激动,“我儿子去年考上国外一所大学,最近放暑假,准备从深圳转机回家。怎么就到了救助站?一定是遇上什么事了!”刘母随即拨打了警方提供的救助站电话。对方告知刘母,其儿子遭遇了车祸,现在昏迷,要求刘母先汇5000元治疗费过来。刘母问清了账号信息,当即准备汇款。

  然而另一边,湖南路派出所民警越想越觉得事有蹊跷。“因为救助站一般都是用座机打电话过来的,可这次却是一个手机号码。”于是民警再次拨通了这个电话,对方却始终占线。民警当下联系刘母,并阻止了她的汇款。

  民警帮刘母分析:“如果孩子真的出车祸在医院,为什么不是医院打来电话而是救助站呢?”一语点醒了刘母,她又拨打儿子电话,终于接通了,刘某告知母亲,自己已抵达南京。

  至此,真相大白。可刘母很疑惑,骗子怎么知道儿子在深圳呢?“其实这个并不复杂,航班信息都是可以查询的。废弃的登机牌、快递单等等都会不小心泄露个人信息。”

  警方表示,这起案件也给公安机关以警示,将派出所当成诈骗工具还很少见,公安机关作为打击诈骗犯罪的主力军,自身也将提升防范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