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冯氏喜剧,今年出新
《我不是潘金莲》将上映,冯小刚透露“是大家没有接触过的黑色幽默”
  冯小刚新作《我不是潘金莲》即将上映

  作为电影圈的大佬,冯小刚近来却将在综艺节目中忙碌穿梭。在喜剧真人秀节目《笑傲江湖》的新一季节目中,他依然将担任观察员。日前在该节目的录制后台,记者采访到冯小刚。他透露,今年自己的新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将上映,但却是一部少见的“黑色幽默”电影。

  

  

  说江湖

  相声只听郭德纲

  记者:你一直以来非常喜欢郭德纲的相声?

  冯小刚:我长期以来,相声就听他的,私下里也是很不错的朋友。我觉得他是在生活里锤炼出来的。他老说,5毛钱一张票不贵,你要说得不好听,观众照样觉得你坑他,所以他们跟其他演员不一样。包括现在,你看德云社,几百号徒弟,他要有一份责任,所以这个我很佩服。

  记者:你当年是不是也走过一些“弯路”?

  冯小刚:对,我们都差不多,没有背景,他还有一个师傅,我们就是我父母,既不是有权有势的人,也不是文艺界里的人,根本是八竿子打不着,我也是自己挣吧出来的。前几天我跟宋丹丹聊天还说,我们应该是非常知足的。我们年轻的时候赶上这么一个时代,这个时代提供了很多种可能性,也给了很多人机会。我觉得我们运气特别好。

  忆青春

  理想工作是画画

  记者:你年轻的时候就想着拍电影吗?

  冯小刚:我没有想过拍电影,我就想找一个专业画画的工作,那时候每个电影院都有一个美工,画海报,我想做那个。

  记者:你怎么就走上导演之路的?

  冯小刚:那时候何平导演跟我们住在一起的时候我接触了电影,我知道电影原来是这么拍的,我开始对这个感兴趣了,后来写剧本,然后当导演。

  记者:为什么第一步开始从剧本创作干起?

  冯小刚:我觉得导演一定要有写剧本的能力,如果没有是特别被动的。因为一开始做导演谁给你投那么多钱,人家不相信你,但是写剧本不花钱,就是用时间,有稿纸有笔就行了。

  谈计划

  今年搞点“黑色幽默”

  记者:今年将上映的《我不是潘金莲》是什么基调?

  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是一个喜剧,这个喜剧是大家没有接触过的黑色幽默,就是你整个看的时候并没有捧腹,但是你回家琢磨这个事觉得特别可笑。我们也希望让大家看到更多不同的东西。如果我爱吃我那个老本,就像前面那三部贺岁片啊,《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这种的,我可以永远写下去,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创作人员,我不想做太多很重复的事。

  据《法制晚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