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江苏书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用扬州话念《背影》,味道很特别

  快报讯(记者 郑晓蔚)昨天上午,在江苏书展的江苏馆内,扬州的徐德明教授做了一场“朱自清《背影》与下江官话”的阅读讲座。

  朱自清六岁那一年举家搬到扬州。他在《我是扬州人》一文中描述“我家跟扬州的关系,大概够得上古人说的‘生于斯,死于斯,歌哭于斯’了。现在亡妻生的四个孩子都已自称为扬州人了;我比起他们更算是在扬州长成的,天然更该算是扬州人了”。

  徐德明教授用“下江官话”(下江官话是江淮官话的旧称,属于南方官话方言。现在把扬州话作为下江官话的代表音)朗读了朱自清先生的三篇名作《背影》《儿女》和《荷塘月色》,听起来味道很特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