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部分当事人拟起诉追讨投资款

  《从理发店玩到金融投资,然后突然关门了》后续报道

  部分当事人拟起诉追讨投资款

  昨天,快报报道了在锡城美容美发行业拥有十几家连锁阿九造型和阿九金融一夜之间突然关闭。购买金融产品以及阿九美容美发店的预付卡数额,加起来可能高达数千万元。昨天,部分当事人已经找到律师进行法律咨询,准备起诉阿九金融。

  在阿九金融买了10万元理财产品的贾女士说,她妹妹在阿九造型工作,“阿九每个员工有买理财的任务,他们不仅自己买,也推荐亲戚朋友买。”贾女士说,7月5日她听说阿九生病了,就找她妹妹提出把10万元要回来,“她在电话里答应我6日去拿钱,可我6日去门都关了,人也找不到。”

  贾女士告诉记者,阿九金融的投资人相当部分是员工、客户以及他们的亲戚朋友,“阿九生病去世前,我妹妹在那里上班,一点风声也没听到。现在其他合伙人也找不到,他们是故意玩‘失踪’,骗我们钱的。”事发后,不少阿九的员工也在朋友圈发微信称自己上当受骗。

  阿九金融只是一家金融信息咨询服务公司,可以出售所谓理财产品吗?无锡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称,阿九金融没有办理过相关金融业务的许可证。市级金融办也没有发证的权限,因此以往对财富公司进行调查必须要和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上门。接下来,他们将对此类金融咨询服务公司和财富公司等进行进一步摸底调查。这位负责人希望通过快报再次提醒,社会上承诺年收益率明显高于银行同期理财产品的,投资人一定要谨慎。不要为了贪图高利息,丢了本金。

  法律界人士认为,阿九金融是否涉嫌非法集资或者诈骗,这些需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后定性。但不少阿九金融的投资人表示,他们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后,警方告诉他们现在只是备案,还没有正式立案。为此,他们准备通过司法途径,起诉阿九金融追讨投资款。陆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