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梅姑娘”明天又发威,短期出梅无望
台风走了,今天全省雨暂歇,晾晒请抓紧
  昨天上午6时,随着最后一个梯队200余名官兵驰往灾区,陆军第1集团军某工兵团一共1000余名官兵,奔赴太湖西岸的宜兴,筑堤固坝、清理河道。通讯员 王新 张照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文/摄

  台风走了,梅雨还没来,江苏今天迎来降雨间歇期,全省以多云为主,晾晒可要抓紧了。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明起“暴力梅”回归,将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想出梅?估计还得等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尼伯特”联手冷空气

  沿江苏南昨天局地暴雨

  昨天的南京阴沉沉的,主城区白天一直没下雨。别以为台风“逗你玩”,沿江苏南其他城市雨可是下得哗啦啦的。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镇江、泰州、盐城局部地区的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局地也出现暴雨。据江苏气象的雨情统计,昨天8时至14时,盐城东台累计雨量57.9毫米,达到暴雨,此外还有6个乡镇大暴雨,19个乡镇暴雨。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解释,虽然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消散得很快,但是残余环流跟北方下来的冷涡结合,导致江苏东南部出现强对流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表示,昨天下午前后,“尼伯特”就抵达安徽跟江苏的交界处,预计昨夜穿过江苏进入黄海。“尼伯特”走后,江苏的强对流天气今天就会结束。

  13日到15日

  “暴力梅”自北向南反扑

  江苏省气象台表示,今天全省是多云到阴的天气,只有南部局部地区有雷阵雨,这也是短期内江苏唯一一个好天。可别以为台风带走了“梅姑娘”,明天开始梅雨将反扑,且强度还不弱。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13日到15日,江苏自北向南会有比较明显的雷阵雨,有大到暴雨。其中,明天淮北地区可能有大暴雨。14日以后,沿江苏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目前来看,13日到15日是比较明显的降水集中期。16日以后天气复杂,江苏南部会多发雷阵雨天气,其他地区好些。”韩桂荣表示,持续性强降水给防汛带来压力。尤其是14日到15日,太湖地区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测累计雨量为40到80毫米,局部100毫米,对太湖地区的影响比较大。”

  频繁下雨高温上不去

  短期内出梅无望

  7月10日是江苏常年平均出梅日,但今年的梅雨还要持续一段时间。韩桂荣表示,至少要等13日到15日这轮强降水过去,江苏才能考虑出梅的问题。而南京市气象台也表示,由于本周雨水不断,短期内出梅无望。

  “一般来说,7月中旬以后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晴热天气,然后缓缓出梅。不过,也有出梅日推到7月20日前后的。”韩桂荣表示,江苏仍未出梅属于正常,“最近频繁下雨,虽然平均温度比较高,但是高温一直上不去,也达不到出梅的标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晚出梅日是1987年7月27日。而梅雨季持续时间最长的是1982年,长达45天;江苏淮河以南地区的平均梅雨长度为24天。截至今天,今年的梅雨已经持续了25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转西北风4级左右 24℃~32℃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暴雨 26℃~30℃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6℃~2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