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连连看/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被龙卷风夺去家园的孩子
他们需要一个书包、一套文具

  阜宁龙卷风已经过去数天了。不过,残砖碎瓦、百姓额头缠绕的细密纱布、以及孩子眼中如雾笼罩的恐惧告诉我们:龙卷风的伤害还没有消除。我们还可以为“晏宝宝”们,献点小爱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钟晓敏

  为了支持阜宁灾区重建家园,龙卷风灾害发生后,现代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1万元。此外,还有500多位读者响应我们的号召,为灾区捐献了近7万多元爱心款。

  南京团市委、南京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也在行动。他们组织的南京心理志愿者援助组一行到达龙卷风灾区——盐城市阜宁县新沟镇,在知名心理专家文清、朱斯妤、鲍咏雪的带领下,开展灾后青少年心理援助工作。今天,现代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将携手南京团市委、南京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一起,再次为灾区的孩子募捐一批书包。

  这份爱心倡议,起源于南京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单千拍下的一组让人心酸的照片。照片上的小女孩姓晏,今年5岁,家里本有4间平房,龙卷风之后只剩下一片废墟。“看到她时,她正帮妈妈一起在废墟中寻找有用物品。走出十几步后,回头一看,小宝宝戴着刚从废墟中捡出来的太阳帽冲着我笑着挥手。那一刻,我的心像被猛击了下,很疼,很难受。”单千当时就决定,“回南京后,一定带着女儿一起去买一个书包,一套文具,一本课外读物,还有一顶太阳帽,7月下旬给晏宝宝送过来。

  为了支持他的爱心之举,为了让更多的“晏宝宝”在9月份开学之前,领到新书包,今天现代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联合南京团市委、南京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一起,向社会征集500套爱心大礼包,包括:一个书包、一套文具、一本读物、一个小玩具。

  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一些小事。如果你愿意,请带着自己的孩子,让孩子亲手为灾区小朋友挑选爱心大礼包,请务必不要买贵的,要考虑使用者的实际情况,普通的就行。

  爱心礼包可以寄到:

  南京市中山北路146号青春剧场一楼南京青少年综合事务中心,朱伟(收)。咨询电话025-12355转5号键,或者18952045915(邮寄的请写清楚您孩子的学校和姓名)。

  

  或者寄到:

  南京市洪武北路55号置地广场601室,现代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收)。咨询电话025-96060,或者18651817037。

  我们将于8月中旬,赶在9月1日开学前,将爱心书包送到阜宁县新沟镇,将书包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