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承认罚款“打折”做法欠妥
灌云改用承诺书替代“优惠券”

  7月5日,现代快报以《交通违规凭“优惠券”罚款减半引争议》为题,报道了连云港市灌云县交警部门为了宣传交通法规,创新推出“优惠劵”举措,立即引起全国众多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有人觉得灌云交警的做法让罚款有了温度,也有观点认为所谓“优惠”“打折”的做法不够严谨。对此,灌云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并及时整改,决定通过“承诺书”代替“优惠劵”,继续加大交法宣传。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章新龙

  据介绍,灌云县交警大队计划从7月1日至9月30日,开展为期3个月的交通秩序整治活动。根据活动安排,6月20日至7月10日为宣传阶段,交警大队从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角度出发,推出交通违规“优惠券”,并向行人、非机动车违规者散发,当市民违章被处罚时,凭此券罚款打5折,还可现场打电话,请亲友回答出交通法规,即可免于处罚。

  灌云交警部门此项做法的初衷是为了开展交通法制宣传,针对的群体是情节轻微、未影响道路通行的行人与非机动车,目的是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针对法律专家“优惠券”“打折”不够严谨的观点,灌云交警部门表示真诚接受各方意见,认为罚款打折的做法的确欠妥,并立即进行纠正,用“承诺书”代替 “优惠券”,对行人、非机动车的轻微违法行为,由当事人在承诺书上签名承诺,交警部门给予教育警告后放行,承诺书将于7月6日正式开始使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将原计划宣传安排时间从7月10日延长到了7月底,从8月1日开始,交警部门将对行人和电动车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进行严格执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