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被弃南京的江西女童,专家评估后认为还是应回归家庭
女童娟娟被父母接回家
带走了南京人满满的爱
  娟娟在南京社会儿童福利院受到悉心照顾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还记得那个江西女童娟娟(化名)吗?今年4月底,两岁的娟娟被父母遗弃在南京街头,后由南京社会儿童福利院收留。未来娟娟何去何从,一直牵动着众人的心。此前现代快报报道时,超过一半的人都认为让好心家庭收养才是娟娟好的归宿。昨晚,现代快报记者独家获悉,南京市玄武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法学、心理学、社会学等领域人员组成专家组去江西当地实地调查,通过评估最后的意见是:让孩子回归家庭。昨天下午,在公安和民政部门的陪同见证下,娟娟的父母和奶奶到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将孩子接回家。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项凤华

  ■

  在南京两个月,被爱包围

  4月30日晚,女童娟娟被遗弃在南京街头;5月2日晚,现代快报记者跟随南京玄武警方办案人员连夜赶赴江西,寻找遗弃娟娟的人;在孩子被遗弃70个小时后,亲生父母终于找到。南京警方对其亲生父母分别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娟娟于5月4日被送到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临时寄养。一转眼,娟娟已在福利院生活了两个月,她的情绪从被遗弃时的害怕、惊吓,转为稳定、适应。社会各界的爱心大接力,让临时寄养在儿童福利院的她,又露出笑容。

  前两天,现代快报记者特地去儿童福利院看望娟娟。她的心情很好。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娟娟已经很少讲出家庭成员的称谓。因为和保育阿姨处熟了,她现在变得有些黏人,“这种状态和一开始她来儿童福利院时的黏人是不一样的,现在她是把我们这里当家了,也没有要出去找妈妈了。”

  ■

  娟娟昨被家人接回江西

  今年5月起,《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正式实施,娟娟成为第一个救助对象。

  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副局长吴成林介绍说,玄武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承担起救助、管理、教育以及需要紧急庇护救助工作的同时,还邀约法学、心理学、社会学等领域专业人员组成专家组会商孩子的未来,并去江西当地实地调查评估其父母的监护能力。

  “我们通过评估调查,从家庭环境、经济能力、生长环境以及情感接纳等方面考虑,秉承儿童利益最大化的保护原则,决定还是让孩子回到父母身边。而其父母也称是一时糊涂,表示以后一定会对孩子好,希望继续抚养。”吴成林说。

  昨天下午3点,娟娟的父母和奶奶,在公安、民政部门的陪同见证下,一起来福利院接孩子,福利院将临时监护权交还给父母。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娟娟走的时候,是拖着小旅行箱走的,里面装满了爱心人士送的礼物,有小书包、毛绒玩具、新衣服新鞋子、早教机和芭比娃娃。

  “孩子回归家庭后,我们以后还会继续跟踪关注下去的,不是就不管了,”吴成林向记者透露,他们已与江西当地民政部门签署了备忘录,由当地民政部门每月上门家访,并把孩子的情况定期反馈给南京玄武区民政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