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暴雨+低温 今天出门多穿点!
未来十天仍是梅雨缠绵
  扬州昨天降雨又降温 CFP供图

  今天,“暴力梅”就来了!江苏气象发布暴雨警报,今天沿江苏南有大到暴雨,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只有22℃到23℃。暴雨围城,大家出门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小心慢行,安全至上!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苏南昨天大雨降温

  梅雨昨天骚扰沿江苏南地区。早高峰因为下雨,给出行带来不少麻烦。不过,南京中午雨就渐渐停了,南部地区倒是下个不停。南通和苏州都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累计降水量达到50毫米以上。南京南部地区累计降水量也达到56.9毫米。

  比起下雨,昨天最大的感受就是凉气逼人。习惯性穿着短袖出门的亲,很多人一下楼就回去加衣服,即便穿了长袖也还是凉飕飕的。据南京气象台统计,昨天的最高温度只有22.5℃。沿江苏南地区的温度普遍在22℃左右。

  昨天冻着的小伙伴,今天千万得多穿点。今天温度持续低迷,沿江苏南仍然维持在22℃到23℃。雨大的话,感觉会更冷,建议大家穿长袖长裤。

  未来十天要泡在雨里

  今天的关键词绝对是“暴雨”。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天江苏南部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地可达50~70毫米。

  江苏气象也发布暴雨警报,今天沿江苏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提醒大家注意。

  未来十天,江苏依然是雨雨雨的节奏。其中强降雨带,今明两天位于沿江苏南地区。周四短暂晴好,7月1-3日以及5-6日,长江以北地区将遭受梅雨袭击。

  暴雨来了请加强防护

  一般人对于暴雨的印象估计是城内“看海”。实际上,暴雨带来的灾害远不止城市内涝,还有流域性洪水、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江苏南部地区今天迎来暴雨,小伙伴们有什么防护措施?请听好了:走路的朋友请避开电线杆,避免触电伤害;小心“吃人”的窨井,防止跌入洞中;远离不牢固的围墙和老旧建筑物体,以免倒塌被误伤。开车的小伙伴,请降低车速、谨慎变道,开启防雾灯,不要驶入急流。如果水中熄火,不要重打。

  地势低洼的小区,如果排水不及时,出现大范围积水,提醒室内人员及时切断电源,收回阳台上的盆栽避免坠落伤人。尽量不要拨打电话,以防雷击。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大到暴雨,偏西风转东南风3到4级 19℃~23℃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20℃~28℃

  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3℃~31℃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