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盐城加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整面墙倒下来,29岁妈妈把孩子死死挡在腋下
她用生命护住了出生才6天的女儿
  最美妈妈与大儿子的合影
  最美妈妈与小女儿的合影 现代快报/ZARKE南京记者 徐洋 翻拍

  6月23日的龙卷风灾害中,一件事让很多人为之唏嘘感动——新沟镇大楼村十组一户人家楼房被风吹掉一半,29岁年轻妈妈薛金林和6月18日才出生的女儿被埋,家人根据女婴的哭声找到了她们,不幸的是,母亲遇难,但女婴奇迹般毫发无损。原来,薛金林躺在床板形成的一个夹角里,侧身把孩子死死地护在腋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她用生命保护女儿

  薛金林的丈夫名叫宗潮。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大楼村十组宗家,宗潮的姐姐宗红霞说,弟弟有两个孩子,老大是儿子,老二是女儿,刚出生不久,弟弟是在二女儿出生前才从打工地无锡回来。“他们夫妻俩感情可好了,这件事已经让弟弟崩溃了。”

  23日下午两点多,宗潮和母亲正在楼下厨房给薛金林做桂圆和枸杞汤。还没做好呢,外面瞬间黑云压顶,跟着狂风肆虐,母子俩被困在厨房。宗潮说,他想出门,可是一步也迈不出去。几分钟后,风过去了,宗潮就朝楼上冲。

  “没想到楼上会塌。”宗潮说,当他和母亲冲到楼上,发现找不到人,他喊妻子的名字,没有人答应。他就慌掉了,母亲赶紧喊来其他人帮忙,大家一起找了约半个小时,可能是震动惊醒了孩子,孩子的哭声指示了方位,大家赶紧将母子俩刨了出来。

  从现场的情形可以看出,当时墙砸下来后,床板倾斜形成了一个夹角,薛金林侧着身子,左腋下就是孩子,孩子毫发未损。墙体全部压在年轻母亲的背上!

  最终,众人急忙将她送往医院,但是已经不幸遇难。

  女儿的名字是她起的

  “这是个奇迹!但是,对这个家庭来说太残酷了!”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幸存的女婴以及宗家的众多亲戚。宗潮的姑妈宗如萍在龙卷风发生后特地从镇江赶回来,她说,侄子一家太不容易了。

  据了解,宗家条件不太好,宗潮只有一个姐姐,姐姐对弟弟一家特别好。

  “孩子的名字,是她起的。”宗潮告诉记者,本来他们夫妇俩一起想了个名字,在办出生证时,薛金林坚持换成了宗欣宜。她说,这个名字好听。

  “她就是用自己的命换来了女儿的命!”宗如萍说,如果不是生这个孩子,薛金林就会在外面打工,那么下午两点多钟就还在城里,就不会遇难。“她不生孩子,不会死。她不在了,但把孩子保住了!”

  她是个爱美的妈妈

  在跟记者讲述这件事时,宗潮几度哽咽。他还穿着工作服,记者得知,他在无锡做安装太阳能的工作。风灾中,患有帕金森症的父亲也受了伤,由于被志愿者转送到别处,至今都没有联系上。母亲本来身体就不好,现在妻子不在了,他必须承担起一切的重担。

  在宗潮的手机里,保存着唯一一张照片,那是6月21日,出院的前一天,宗潮给妻子和女儿照的合影,照片中孩子的脸朝着妈妈,脸上露着幸福的笑容。“看到照片后,她嫌拍得不好看,叫我删掉,我没舍得。”宗潮说,没想到,这张手机照片成了妻子和女儿唯一的一张合影。

  “她是很老实,很单纯的一个孩子。”宗如萍说,现在人不在了,他们一家人要好好将欣宜抚养好。“活着的人要坚强,这才对得起死去的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