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高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今年高考,江苏各地文理科第一名还是小丫多
全省文科最高分427,理科最高分445,再次被女生包揽
  魏思伦
  
  学校:江苏省姜堰中学
  高考成绩:总分427;语文137(附加分32)、数学143、外语110文理科奖励分5、历史A、政治A
  爱好:书法、国画、阅读
  李云飞
  
  学校: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
  高考成绩:总分445;数学200分(满分)、语文129分、英语111分、物理化学加5分(双A+)
  爱好:古筝、阅读
  汤裕石
  
  学校:高淳高级中学高三(10)班
  高考成绩:总分411;语文137+33、数学134、英语102、小高考4A加5分、历史和政治双A+
  李一鸣
  
  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三(1)班
  高考成绩:总分420;语文123、 数学184、英语108、小高考4A加5分、物理A+、化学A

  昨天,2016年江苏高考成绩出炉。全省文科最高分花落姜堰中学,魏思伦同学以427分的成绩获江苏文科第一名。而理科第一名来自如东高级中学,该校的女生李云飞高考总分为445分。

  今年高考南京的文科最高分出在高淳高级中学,高三(10)班男生汤裕石以总分411分获得第一;南京外国语学校的高三学生李一鸣,以总分420分的成绩成为南京理科第一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尹有文 严君臣 黄艳 俞月花 王晓宇/文 赵杰/摄(部分图片由家长提供)

  省文科最高分

  从没考过第一,这次拿了第一

  高考前的两件事让她小宇宙爆发

  从没考过第一,这次拿了第一

  “其实我不是学霸!平时也很少被人叫做学霸,我基本上是在追逐学霸!”魏思伦说话洒脱而率性,“没想到自己能考这么好,有运气的成分。”

  高中三年,魏思伦从来没有考出过这样的好成绩,最好的名次是高考前的第三次模拟考试,得了第二名。

  魏思伦高中入校时是年级第80名,高一年级一度掉到200名开外,到了高三,成绩保持在年级前10名左右。

  直到距离高考还剩179天时,那一天之内发生了两件事,彻底改变了她。

  那天,香港大学到姜堰中学做招生宣传,大半个班的同学都去听了,魏思伦觉得自己不够格,但看到大家那么积极,都怀着一个美好梦想的样子,心里触动了一下,“我也要努力一下,去追。”

  那天还发生了一件事,有个数学讲座,因为座位有限,老师只挑了班上一半人去听,其中没有魏思伦。“当时我很失落,我已经能考到前六七名了,老师还没有主动注意到我,当时有种被忽略的感觉。”魏思伦说,“我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发奋的,比平时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只要自己一懈怠,就会提醒自己,距离高考还有179天的那天发生了什么。”魏思伦说得很郑重。

  魏思伦说,她想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高中不是壮志豪言,而是细水长流的每一天。

  省理科最高分

  如东女孩数学满分惊呆网友

  老师说她具有强大毅力和自制力

  “刚刚知道消息时,我没想到她能考这么高的分数。”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李云飞的父亲汪发余显得比较镇定。这个结果在他的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对于女儿,他感到的是满满的骄傲。

  李云飞是个白净俊秀的姑娘,从小成绩拔尖的她学习自觉,几乎没让家长操心过。从小学起,她就爱上了弹古筝,每有闲暇时都会弹奏一曲。

  “她还喜欢看书,特别是科学类的书籍。”汪发余说,从小时候起,李云飞的成绩就一直很稳定地保持在班级前列,基本都在年级前五名。从小学起,李云飞就对理科抱有浓厚的兴趣,就连平时读书也喜欢挑科技类的。

  相较于自己感兴趣的理科,李云飞的语文稍微弱了一点,但她一直通过勤来补拙,靠着大量的阅读和练习,让自己的语文也成为了优势学科。在真正迎战高考时,她以最佳的状态走上了考场,也取得了这样骄人的成绩。

  昨天下午,罕见的数学满分震撼了不少网友。“这究竟是怎么考出来的啊?”汪发余说,女儿对于难题会一直刻苦钻研,自己寻找解答,而且从中能找到乐趣。

  在班主任老师褚小坤看来,李云飞具备了一名优秀学生的所有关键品质,包括智商、勤奋、习惯和信念等。这个具有强大毅力和自制力的女孩是班上的纪律委员,在班里能起到非常好的榜样作用,也能带动学习气氛。

  南京文科最高分

  没上过辅导班照样考全市第一

  这个农家子弟说,生活再困难自己克服

  南京高淳高级中学高三(10)班男生汤裕石考出411分,是南京文科最高分。这位朴实的农家子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从小到大没上过一天辅导班,完全跟着学校老师的节奏,按部就班地读书。他说,经济上困难一些不算什么,“我和爸爸提前商量过,要靠自己的力量上大学!”

  汤裕石的家在高淳东坝镇。爸爸在镇上打工,每月收入两三千元。妈妈在家务农。去过的老师告诉记者,他家里经济十分困难。

  汤裕石的班主任老师告诉记者,汤裕石十分朴实懂事,学习也很刻苦。“他是班长,平常早上负责开教室门,6点半左右就第一个到教室了。晚上10点放学以后,还要在教室里看一小时书,11点回宿舍。”老师还评价他,文学素养很高,演讲口才很好。尽管高三学习忙,他仍然将班级几次大活动组织得有声有色。

  高三模考时,他曾出现过大幅度波动。“考得好的话能进入前五名,考不好能落下去几十名。”当时他心里也很着急,就在本子上写写自己的状态和反思,给自己减减压。

  昨天下午4点多,清华大学给汤裕石打来电话,希望他能去清华读书。大约晚上7点多,北大也打来电话,表示十分欢迎他。小伙子说,他想学管理学,因为第一批次志愿可以填5个,他打算把北大清华都填上,专业是管理学或经济学类。

  南京理科最高分

  李一鸣又是第一,小升初时就第一

  已被清华锁定承诺降50分

  李一鸣,时隔6年,这个名字又出现在现代快报上了!6年前的7月3日,现代快报B1版报道了李一鸣以143分的高分成为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升初第一名;而昨天,李一鸣又以420分的好成绩成为高考南京理科第一名!昨晚,现代快报记者在南外见到他时,当年腼腆的小男生,已经成了一位大方风趣的帅小伙儿。

  李一鸣曾获南外小升初考试第一名,被形容为传奇。但昨天他表示:我从来不是传奇,我只是一直没有松懈过!

  的确,6年里李一鸣一直优秀。南外为选出今年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和北京大学“博雅计划”的校推人选,组织了9个专家进行综合面试,他被所有考官都排为第一名。南京市高三期初全市统考他的总分为年级第一。

  李一鸣说,他学习一直很努力,不仅在课内认真,在课外自学能力也比较强,上网拓展学习比较多。他所在的班只有5个人参加高考,他是班长,要自己努力,还要带动别人,让他开心的是,最后5人都在本一线上。

  “入选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清华给了我降50分录取的优惠。”但在等待分数期间,李一鸣也忐忑,毕竟是他自己放弃了保送的机会,选择挑战高难度的清华大学,想学计算机,未来走科学之路。

  有意思的是,他昨天还特别拿着手机展示了ZAKER页面,里面有他当年小升初获南外第一名的现代快报报道。

  连云港文理最高分

  这个学校太牛了

  出了4个最高分

  同班3人并列文科第一

  6月24日下午,记者从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获悉,2016年,连云港市文理科最高分4名同学均来自该校。其中,文科有3名同学并列第一,有意思的是,这3人都是女生,而且来自同一个班级,高三(28)班。

  据了解,连云港文科最高分是401分,3名分数相同的女生分别叫韩鑫阳、刘翰韬和黄雪。3个姑娘来自同一个班级,平时在班级里3人的成绩就一直名列前茅。

  其中韩鑫阳成绩最为稳定,经常是班级第一,所以此次拿到全市第一名并没有出乎太多人的意外。

  刘翰韬则对自己的成绩感到非常意外,“这个成绩比我估分高了20分,我非常满意。”这个平时酷爱阅读的女孩,讲起话来滔滔不绝,她希望自己能够上北大,学习中文,能够在文学方面有所造诣。

  另一个女孩黄雪的经历最为神奇,“我中考没有考好,高一入学时候,在班级排名倒数第一。”从最后一名到高考的第一名,黄雪来了一个完美逆袭。

  今年,连云港的理科第一名叫毛祥宇,总分是425分,毛祥宇与文科最高分的3名女生来自同一所高中,他是新海高级中学高三(2)班的学生。毛祥宇告诉记者,他已进入清华“领军计划”,可以降低30分录取。

  现象

  全省文理最高分

  又被女生包揽

  各市32个最高分中

  女生有17人

  全省文理最高分

  又被女生包揽

  昨天,2016江苏高考成绩出炉。继去年江苏文理科头名都是女生后,今年文理科最高分再次被女生包揽。其中,江苏文科最高分是427分,被姜堰中学女生魏思伦摘得。理科最高分被江苏如东高级中学女生李云飞以445分拿下。

  现代快报记者还盘点了获得省内各市文理科最高分的32名学生(含并列),女生有17人,占53.1%。

  而在13市文科最高分的17人(含并列)中,女生有13人,占76.4%。在13市理科最高分的15人中,女生仅有4人,占26.6%。

  喜报·江苏

  2016年各市高考最高分

城市 文科/理科 姓名 性别 学校 总分

苏州 文科 陈妤桐 女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 419

理科 王书帆 男 江苏省震泽中学 424

镇江 文科 沈昱成 男 镇江一中 412

理科 吴天昊 男 镇江一中 426

扬州 文科 胡敏 女 江苏省邗江中学 409

理科 张乐童 女 江苏省高邮中学 424

常州 文科 沈妍希 女 江苏省溧阳中学 416

理科 杨旭 男 江苏省溧阳中学 426

潘俪纯 女 江苏省溧阳中学 426

盐城 文科 马俊彦 女 盐城市解放路学校教育集团亭湖高级中学 415

理科 段敏萱 女 盐城中学 425

潘岩松 男 东台中学 425

连云港 理科 毛祥宇 男 连云港新海高级中学 425

文科 韩鑫阳 女 连云港新海高级中学 401

刘翰韬 女 连云港新海高级中学 401

黄雪 女 连云港新海高级中学 401

宿迁 理科 蔡子跃 男 江苏省宿迁中学 417

文科 孙思危 男 江苏省沭阳中学 407

陈甜 女 江苏省沭阳中学 407

南通 文科 张喻 女 江苏省海门中学 412

理科 李云飞 女 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 445

淮安 文科 邵梦月 女 淮阴中学 412

理科 刘启涵 男 淮阴中学 428

徐州 理科 许逸文 男 江苏省运河中学 426

文科 李雪莹 女 徐州一中 399

无锡 理科 陈智康 男 江苏省天一中学 431

文科 朱屹林 女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420

姚豫飞 男 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 420

泰州 理科 陆天寅 男 姜堰中学 427

文科 魏思伦 女 姜堰中学 427

  喜报·南京

  各高中高考成绩揭秘,快来围观

  南京考生今年高考考得很不错,各所高中也是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单。现代快报记者昨夜打探到部分名校今年的高考情况,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关注的学校!

  (排名不分先后)

  南京外国语学校

  参加高考的34人全部达到二本线,30人达一本线,连同保送和出国留学生100%达到本科线,其中一本率达99.2%;选修科目100%达B以上。

  南师附中

  本一达线达级率81.16%;本二达线达级率97.12%。预计有30人能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预计有164人能够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及C7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

  物化课改班本二以上达线率100%,物生课改班本二以上达线率95.8%,文科强化班本二以上达线率95.4%,其中物化课改班本一达线率87%; 纯文化达线321人,艺术类31人达本科线。

  金陵中学

  高三在校生685人,达本一线以上508人,本一达线率74.2%,达本二线以上653人,本二达线率95.3%;达本一、本二线的学生选科匹配度均为100%;星光班本一达线率100%。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2016届高三统招生240人,扩招生82人。纯文化本二达线229人(选科不匹配仅3人),艺术类18人均达本科线,国外知名大学已录取14人,共计达本二线261人。

  南京一中

  本二以上达线人数为446人,达线率为98.24%;本一以上达线人数为319人,达线率为70.26%。

  中华中学

  全年级390分以上共13人,文化类(不含艺术及出国考生)一本上线总人数264,一本率53%,文化类(不含艺体及出国考生)二本上线总人数462,二本率92.2%。

  南京二十九中

  高三总人数595人,本科达线总人数为585人,达线率为98.3%。文化类本二以上达线563人,达线率94.6%。文化类本二以上有效达线人数559人(选修1B1C),有效达线率93.9%。本一以上达线382人,达线率为64.2%。所有文科基地班本二达线率100%,理科基地班中高三13班、14班本二达线率100%,其他班本二达线率98.2%。

  南京十三中

  考生数为563人,达本科线人数548人,达线率为97.34%。其中:文化类二本达线512人,达线率90.94%;文化类一本达线328人,达线率58.26%。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