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连连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公布涉房、涉车等五个收费目录清单

 快报讯(记者 张瑜)现代快报记者近日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物价部门上半年对南京有权收费单位相关的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并于近日编制出《南京市实行政府制定价格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等五个清单,截止日期都是到2016年3月底。清单包括涉房、涉车、涉农收费等目录。

  据了解,《南京市实行政府制定价格的涉房收费目录(截至2016年3月31日)》公布的范围是基金和收费项目,共32项,其中政府性基金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11项、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16项。在清单中,对于涉房收费的单位、收费项目名称以及收费标准等,都有明确规定。据悉,《南京市市级涉及机动车收费目录(截至2016年3月31日)》公布的范围是收费项目,共22项,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14项、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4项,两种性质共有的收费4项。此外,涉企、涉农收费目录,以及实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新收费目录,也都有明确的清单。

  物价部门表示,收费实行目录化管理。各收费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清单收费,不得擅自增设收费项目;不得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不得将政府取消和暂停的收费项目继续收取或变相收取。同时,收费目录实行的是动态调整,因国家和省、市政策变化导致收费项目调整的,市物价局要及时更新相关内容,并通过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布。另外,要求各涉及的收费部门落实收费优惠政策,在本次公布的收费项目目录,涉及的收费范围和减免优惠政策等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