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连连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早高峰乘地铁挤成“肉夹馍”?
南京将增购列车
缓解地铁拥挤

  早高峰乘地铁挤成“肉夹馍”,咋办?长江大桥大修,市民出行咋办?昨天,南京市人大举行“金陵民声-热点网谈”栏目,邀请8位人大代表和专家,与网友们围绕公交都市创建展开交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早高峰乘地铁挤成“肉夹馍”咋办?

  早晚高峰时段,地铁2号线列车内十分拥挤。有网友吐槽,需要推一把拉一把才能挤上去,有时不得不等下一趟车。“夏天到了,‘肉夹馍’的滋味不好过”。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委员徐中潞介绍,南京地铁2号线客流年均增长率达到23.64%。2号线配车35列,除去架修和大修的列车,早高峰最高32列车上线运行。有一个好消息是,地铁公司将推出后续缓解措施。

  一是进一步增加上线列数,缓解目前高峰拥挤。计划7月开始,从目前配属35列车、早高峰上线32列的基础上,再增加1至2列车上线,缓解拥挤情况。“第二,实施列车增购,从根本上缓解2号线高峰期拥挤。”徐中潞说,地铁公司于2015年启动了2号线列车增购项目,计划增购14列车。目前,列车增购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2017年8月首列增购车到货;2017年底首列增购车上线运行;2018年起,后续增购车陆续上线;2018年10月,全部14列车到货。

  长江大桥大修,市民出行咋办?

  长江大桥即将在今年10月进入维修期。有网友认为,江浦的公交路线和车次太少,很挤,建议加开桥北到江浦客运站的公交。

  中咨城建设计有限公司、江苏分院院长凌小静表示,关于大桥维修期间沿江两岸居民的出行问题,政府相关部门已有预案,总体思路是“分流绕行、公交接驳、地铁疏解、轮渡辅助、综合保障”。

  具体来说,一是引导机动车流(包括公交和出租车)通过纬三路、纬七路长江隧道及长江二桥等过江通道绕行过江,进一步完善公交与地铁、公交与轮渡、公交与公交的接驳换乘;二是强化地铁,尤其是3号线对原大桥非机动车人群过江交通的服务能力,提高地铁过江区段及高峰时段地铁输送能力;三是充分挖掘中山码头的过江输送能力,通过增加船舶数量、加强公交线网接驳等方式吸引市民乘坐渡轮过江;四是综合采取舆论宣传、政策支持、资金保障等多种措施,保证交通组织措施顺利实施。

  地铁4号线啥时开通?

  地铁4号线何时开通备受关注。徐中潞表示,目前南京正在开展地铁4号线一期运行调试。同时,南京还将继续推进5号线、宁和线、宁高线、宁溧线、麒麟有轨电车1号线工程建设,启动7号线工程、1号线北延线工程。

  截至目前,南京共建成67条、161.7公里公交专用道,体现了公交的路权优先。今年南京还将新建30公里公交专用道,分别分布于栖霞大道、红山南路、珠江路、模范西路等17条道路。

  今年启动10个项目“治堵”

  据了解,此前市有关部门已对南京城区交通堵点进行了系统梳理,共统计出城区拥堵路段20条,拥堵节点17个。其中,东南部片区拥堵路段共5条,拥堵节点7个;东北部片区拥堵路段共3条,拥堵节点4个;城中片区拥堵路段共11条,拥堵节点3个;跨江通道及连接线拥堵路段1条,拥堵节点3个。

  市人大代表、市公安交管局第二大队大队长潘维透露,针对拥堵较为严重的区间通道、路段与节点,南京排定了主城区交通堵点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其中,2016年结合已经制定的城建计划,共排定了纬七路东进二期、机场二通道北段等10个项目,有针对性地缓解卡子门等堵点、路段的拥堵情况。2017年共排定12个项目,2018年共排定19个项目。

  据了解,纬七路东进二期工程预计2017年10月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缓解双桥门拥堵。机场二通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卡子门地段拥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