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秸杆焚烧“第一把火”
又又是在徐州

  快报讯(记者 安莹) 昨天,江苏省环保厅通报:6月17日在徐州市铜山区发现焚烧火点,这是江苏今夏“第一把火”。目前省环保厅已经将巡查结果反馈给徐州市政府,由徐州市政府对具体责任人进行问责。

  2016年6月17日,环保部卫星遥感监测发现徐州市铜山区秸秆焚烧火点1处。经现场核查,火点位于铜山区茅村镇梁山村,过火面积约1000平方米。现代快报记者梳理发现,江苏的“第一把火”,连续三年都有徐州地区。2015年和2014年的秋季禁烧“第一把火”在徐州新沂市。 徐州为何连续三次“惹火上身”?江苏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分析,徐州作为全省重要的粮食产地之一,秸秆禁烧压力较大,这也说明基层的禁烧工作还需要加强。

  江苏去年夏季秸秆禁烧期有34名责任人因禁烧不力被追究责任,多名官员丢了“乌纱帽”。2015年秋季,就在“第一把火”发生后的第二天,涉事的村支书就已经写好了辞职信。当地的干部们也都喊冤,称是“躺着中枪”。对此,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公众对环境空气要求高涨的形势下,对秸秆禁烧采取高压态势,也是“不得已的办法”,如果放松管理,雾霾情况将更加严重。从禁烧效果来看,这几年第一把火出现的时间有所推迟,着火面积也有所下降。全省的火点也越来越少。2015年,环保部通报的秸秆火点数同比下降91.2%。

  据环保部通报,5月23日至6月18日,卫星遥感发现全国秸秆焚烧火点205个,较去年同期有大幅下降。环保部今年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督办力度,对秸秆焚烧火点数量大且同时出现空气质量明显下降的地区,将公开约谈地市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当前,江苏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地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措施,大力推进综合利用,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确保不发生因秸秆焚烧或抛河引发的严重污染事件。各地要严查“第一把火”,对秸秆焚烧严重、造成严重污染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