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入梅后第一场雨,可能要下10天

  入梅后的首波降雨,正在印证着今年梅雨降雨量偏多、降雨强度大的特点。今天全省沿江苏南局地有暴雨,明天南京也将出现暴雨强度的降雨。而且,由于目前南方主雨带移到了长江沿江及以北地区,这一波降雨很可能要持续10天左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伟

  昨天正值中考,虽然是入梅第一天,然而白天“热晴”的天气,仿佛是跳过了梅雨季进入了盛夏,南京最高温33℃左右。

  不过,阳光只是梅雨的“引导员”,到了夜里,全省淮河以南部分地区都迎来了降水,这也意味着今年的梅雨季正式拉开帷幕。

  今天降水会更加明显,全省都有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考生们要做好防雨降温的准备。

  江苏省气象专家预计,今年梅雨有降雨量偏多、降雨强度大的特点。从入梅后的第一波降雨范围和强度看,也是如此。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18日起至27日前后,我国南方主雨带将明显北移至长江沿江及其以北地区,淮河流域将有持续较强降水,大概10天左右时间。其中,最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偏南风3到4级,25~31℃

  明天 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25~29℃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25~3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