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大开眼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建邺区举办“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局长登台演小品
倡议大家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昨天,建邺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联合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莫愁湖街道,举办了“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锦绣建邺食安新城”食品安全主题广场活动。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洲分局局长许涛带领工作人员演小品,希望和更多人一起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钟晓敏

  通讯员 俞宁 郭晓东 林厚彬

  南京首个“食事药闻宣讲团”开讲

  去年,建邺区在南京率先组建了一支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队伍。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专”“群”结合携手共治,昨天该区食安办、区市场局宣布成立“建邺区食事药闻宣讲团”,首批9名宣讲团成员,全是来自食药监系统的专业监管人员,都具有20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目前,每个街道有1名兼职宣讲师,全区层面设有2名专职宣讲师。

  宣讲团成员张明第一个登台开讲食品安全“微讲堂”,为观众宣讲了一堂“食品摊贩要备案”的精彩讲座。

  “街道的宣讲师与社区直接开展互动,只要社区有需求,不受时间限制,有求必应。”张明表示,今后他们将走进全区62个社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为居民细说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药品消费警示,关注居民对于食品药品安全的诉求和现场投诉举报。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将向社会招募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充实到队伍中来。

  局长登台演小品宣传食品安全

  昨天上午,莫愁湖街道明园社区的音乐快板《食品安全唱新歌》、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表演的小品《麻辣烤串》、兴隆街道香山路社区的快板《把好食品安全关》等文艺节目轮番登场,赢得热烈掌声。

  小品《麻辣烤串》演绎的是不法摊贩使用违禁食材制作苏格兰麻辣烤串,售卖给学生的事情。4位“演员”都是从事食品安全的相关人员。小品中饰演执法人员的,是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洲分局局长许涛,其他三位是沙洲街道社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义务监督员。许涛告诉记者,小品素材来自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他表示,希望更多居民群众能成为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和他们一道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