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8000字“求婚项目”申请书
哪个姑娘能拒绝?
  不久前,这对学霸情侣回到南信大拍摄婚纱照,测绘仪器的出现让照片与众不同
  理工男的浪漫
  一对学霸的结合

  南信大出产

  听说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但你听说过“我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吗?8000字的“项目申请书”,项目名称为“与张苏女士建立婚姻关系及婚后生活若干问题研究”,研究周期是“终生”……这可不是什么真的科研项目,而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霸刘新杰的独特求婚方式。都说理工男木讷呆萌,可他们要是玩起浪漫,也是能甜倒一大片的。

  通讯员 韩彤彤 方向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相爱

  相守

  看星星约会

  鸡汤面庆祝脱单

  2007年,刘新杰和张苏考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与遥感学院,刘新杰的专业是地理信息系统,张苏学的是测绘工程。两人都在学院科协担任学生干部,渐渐产生了好感。

  恋爱之初,刘新杰想着法子约张苏见面。那时,刘新杰出于兴趣加入了校天文爱好者协会,对天文知识信手拈来,没事的时候,他便带着张苏去学校操场看星星。这一约会技能达到预期效果,他丰富的天文知识让张苏又是惊叹又是仰慕。“那个时候发现他很聪明,知识面很宽,也很有魅力,”张苏回忆说。

  为了庆祝脱单,他们在当时刚建成的教工餐厅吃了一碗鸡汤面。这一天是2010年5月11日,南信大的五十年校庆,也恰好成了他们的恋爱纪念日。

  相守

  分隔两地

  考研到同一导师门下

  到了大四,刘新杰保研中科院,而张苏还在备战考研。那时,刘新杰每天早晨6:30起床,喊上张苏,给她买好早餐,骑着自行车将张苏送到图书馆以后,再去安排一天的计划。

  后来,张苏也顺利考入西安科技大学。分隔两地的二人,白天各忙各的课程,晚上则煲起电话粥,“研一恋爱纪念日那天,他没有跟我打招呼,突然从北京来找我。那时他也不知道我在哪个教室上课,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我的。”说起这段小插曲,张苏还有些莫名的感动。

  后来,刘新杰和张苏一起考取了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共同就读于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就连导师也是同一个人。

  相伴

  校庆日领证

  测绘仪器入镜婚纱照

  恋爱六年,刘新杰一直觉得自己亏欠了张苏许多浪漫与情调。去年,他开始策划一场浪漫的求婚,他想到了一个科研工作者的必备技能——撰写项目申请书。于是,一份8000字的《我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出炉了。在题为“与张苏女士建立婚姻关系及婚后生活若干问题研究”的申请书里,刘新杰详细撰写了“研究基础”“存在的问题”和“拟采用的研究方案”,并邀请了师兄师嫂帮忙录制了“专家推荐意见”视频。白纸黑字,装订成册,封面上的“研究周期:终生”就是他最浪漫的甜言蜜语。

  就这样,他们在南信大校庆日这天领取了结婚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