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告别82天超长春天,终于入夏了
今年夏天可能比较热,梅雨还得再等等
  初夏,青枫公园内的睡莲已静静绽放 公园供图

  经过长达82天的漫长春天后,常州终于入夏。常州气象台昨天公布,6月6日至10日,常州已连续5天每天平均气温超过22℃,按照气象学意义上入夏的标准,今年的入夏时间就是6月6日,这比常年入夏时间偏晚了10多天。

  

  葛小林

  和超长春天说“拜拜”

  今年3月16日入春,到6月5日为止,春姑娘一共在常州呆了82天,也就是将近3个月的时间。而按照往年的情况,常州的春天连头带尾也只有两个月,今年的春天,还真可以称为“超长春天”。

  往年,常州入夏是在5月20日左右,2016年的夏天可见真是姗姗来迟。不过,虽然近期的气温不是很高,可要知道夏天一般会有四个月长,千万别小看夏天的威力。而且据一些气象专家的分析,在厄尔尼诺衰减的大气候背景下,今年的夏天会比较热哦。

  气象台提醒:入夏后,市民在生活上应及时按照夏令生活特点进行调整,穿着清凉透气,遮阳防晒,注意饮食卫生、出汗补水,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这两天下的不是梅雨

  这两天,雨一阵大、一阵小,空气闷闷的,天气潮潮的,似乎随便一拧空气中都能流出水来,不开窗觉得闷,下雨天开了窗又怕潮,黏腻腻的怪难受的。

  很多人说,这是梅雨吧?不过,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气象台了解到,常州还没有入梅哦!据气象专家介绍,往年常州入梅大约在6月中下旬,但参照入梅标准,今年哪一天入梅,还要再等等看。据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这样湿漉漉、雨纷纷的天气还将持续。

  公园里睡莲已经绽放

  这个时节,正是梅子黄熟时,市区各大公园、高校里栽种的梅子都成熟了。梅子不似樱桃、枇杷,酸涩口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因此也鲜有人采摘。不过,最近,也有不少朋友在微信圈里晒自制的梅子酱,就是取材这种黄熟的梅子,加糖熬制,倒也颇有新意。

  初夏,青枫公园内的睡莲已静静绽放。另外,在柳树湾、九曲桥水边也有睡莲可观赏。

  而在荷园,不少荷花已初露花苞,今年荷园还专门开辟了荷花品种展示区,新引进了50余种荷花,我们期待更多荷花精品争妍斗丽吧。

  今明后三日天气

  今天 阴到多云 20~20℃

  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22~32℃

  后天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25~31℃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