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连连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勤劳的外婆

  五老村小学三(6)班 周俊杰 ■指导老师:鲍恩洋

  我的外婆今年62岁了,她个子不高,偏瘦,留着花白的短发,脸上总是带着慈祥的笑容。她很勤劳,也很爱干净,爸爸妈妈上班忙,家里家外几乎都是她一人操劳。她非常疼爱我,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亲人,我的成长离不开她多年的辛勤付出。

  从我上幼儿园开始,外婆就天天风里来雨里去地接送我。她每天一早起床就为我准备好可口的营养早餐,叫我起床、洗漱、吃早饭,直到把我送到学校才放心离开。每天放学时,她早早地就到学校门口等着我放学。记得有一次,我得了急性肺炎,住进了医院,接连挂了几天水。外婆日夜在医院陪伴我、照顾我,半夜由于发高烧,我全身都湿透了,外婆都顾不上睡觉,一直帮我擦汗,用湿毛巾为我去热,还帮我换上干净的衣服。看到外婆一天比一天消瘦的面庞,我的心里很难过。

  上小学后,外婆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我的生活,同时还督促我的学习,教导我做人的道理。去年的一天,外婆接我放学时,在车站的台阶上不小心扭伤了脚,第二天她的脚肿得很厉害,医生让她少运动,多休息。可她实在不放心我,依然忍着疼痛坚持来接我放学。我看着外婆走路辛苦的样子非常心痛。

  除了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外婆也承担了大部分的家务。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事无巨细,在她那勤劳的双手下,我们的生活被安排得停停当当。我看着外婆劳累的样子,时常劝她多休息,少做点。她总是笑呵呵地说:“这点事哪能累着我,我身体硬朗着呢!”

  看着外婆为我所做的点点滴滴,我心中已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听外婆的话,平时也要像外婆关爱我一样,去关心照顾她老人家。长大后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她,回报她对我的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