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长江水位持续上涨,淹没江边木栈道
不排除超警戒水位可能,防汛部门严密部署,24小时待命
  昨天,三汊河水位上涨,附近木栈道被淹没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进入汛期以来,长江南京段的水位一直在上涨,南京鼓楼三汊河口闸附近江边一些漫步道和亲水平台被江水淹没,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仍有不少市民冒险前往江边垂钓,前几天还有市民目睹,有人身穿橡胶裤,站在江中钓鱼。

  

  现代快报记者 王益 赵丹丹

  江边栈道被淹

  还有人冒险钓鱼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三汊河口闸江边,发现江水确实上涨了许多。在渡江纪念馆北面,沿着外秦淮河有一条几百米长的亲水平台,随着水流的涌动,不断有水冲上来。由于上面沉积着湿滑的淤泥,现在,整个亲水平台已经被圈在了警戒线内,禁止市民靠近。

  更危险的地方在渡江纪念馆西侧江边,这里有一段30多米长的木栈道,已经全部沉在水下,水面上只露出一半栏杆。 据了解,栈道栏杆高1.2米左右,到一个成年人的胸口。随着江水上涨,鱼变得多了。据附近居民介绍,前几天傍晚六七点钟,有人站在距离河岸五六米外的水中央,身穿齐腰背带橡胶裤,手执鱼竿,不顾齐腰深的江水,仍在钓鱼。周围也有路过市民出声提醒危险,可他却丝毫不在意。

  长江水位持续上涨

  暂未超警戒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防办了解到,近期由于上游来水增多,6月10日,南京下关站高潮水位已涨至7.81米,昨天实时水位也达7.5米。长江大通站流量达到48900立方米/秒,比往年同期偏多。如果上游来水继续增多,不排除今年长江南京段水位超8.5米警戒水位的可能。

  长江防总消息称,今年梅雨季推迟,如果梅雨与上游降雨遭遇,可能进一步加剧当前防汛紧张形势。据介绍,1998年由于出现“二次梅”,梅雨期较长,出现上中下游降水遭遇。今年长江流域汛情呈现入汛早、来水多、底水高、汛情急等特点。多轮强降雨后,已经给中下游流域部分地区造成局部洪涝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灾害。 目前,江苏全省和南京市防办都已严密部署防汛任务,强化值班制度,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