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快报联合怡宝助力高考后续②
为给考生送水
怡宝志愿者没能回家过端午
  6月9日,现代快报联合华润怡宝,为大家免费送水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昨天,现代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联合华润怡宝,坚守在南京15个考点外,给考生、家长以及服务在高考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发放怡宝纯净水和怡宝魔力维他命饮料。“今天是端午节,没有想到你们坚持来送水,谢谢!”看到怡宝工作人员放弃过节休息的机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家长王先生忍不住点赞。

  昨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也是传统的端午节。怡宝工作人员像6月7日一样,一大早就赶到了各个考点搭好“服务站”。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门口,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不少考生在怡宝爱心送水站前驻足,接过志愿者手中的水,礼貌地道一句谢谢。“努力了十多年,就这一场考试见分晓,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是要感谢华润怡宝的工作人员,免费送水还给我加油打气,我会好好努力的!”考生小张笑着说。

  上午10点,记者来到玄武高级中学考点,送水点的志愿者们还在忙碌着,为了让家长歇歇脚,他们把塑料凳让了出来。一位志愿者说,每一场高考他们都提前4个小时到岗,中午就在附近随便吃点,大家轮流,要保证送水点有志愿者在。“下午能早点结束,我们都商量好了,同事们一起聚一聚,吃个饭,算过节了。”志愿者说,高考遇到端午节,也没办法,但既然做了这个事,就要做好,“我们大多数都是外地的,今年端午节都没办法回家了,不过能参与送水这个活动,为社会做点贡献,这个节过得也挺有意义的。”

  上午考试快结束时,南京一中考点的怡宝工作人员小刘又忙开了。3天来,家长们和送水点的志愿者都很熟悉了,眼看孩子就要出来了,家长们也都赶紧来到送水摊位前,拿上一瓶水,焦急地等待孩子出来,递上一瓶水慰问下。

  深知家长这种心情,小刘提前20分钟就把箱子打开,整齐码放在桌子上,供家长来拿。家长们也都很感谢,“不容易,这些志愿者不比我们的孩子大多少,能坚持这样做公益,应该要点赞。”家长孙先生说。

  “高考爱心送水活动已举办多年,未来怡宝还将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将温暖带给更多人。”华润怡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润怡宝会秉持“品牌基石,责任为先”的企业文化,将用更多的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理念。

  现代快报记者 钟晓敏 郝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