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爱给赃物拍照,留下铁证
俩小偷在湖北、安徽没失手,没想到栽到常州的哥手里

  两名毛贼搬着偷来的保险箱和装有大量赃物的背包,打出租车准备逃往无锡,他们可疑的神情被的哥察觉。的哥将他们带到了警方的出城卡口登记,两名毛贼被民警当场控制。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警方通过两名毛贼喜欢用照片记录盗窃“成果”的“嗜好”,发现了这两名毛贼是流窜江苏、湖北和安徽的大盗。

  

  通讯员 郭云 张群英 现代快报记者 葛小林

  发觉乘客行为可疑

  的哥直奔治安卡口

  常州巴士出租车公司的刘师傅是从业9年的老的哥。6月3日晚上10点多,他开出租车经过常州火车站前的新丰二桥时,有两个小伙拦车,说要去无锡,让他把后备箱打开放行李。

  按照常理,租出租车跑长途,一般都讲好价后,再把行李放车上,这两个小伙看样子挺焦急的,连价都没讲呢。刘师傅说了个价:200元!两小伙也不还价,催促刘师傅赶紧出发。

  两小伙一上车,就用方言商量着什么,刘师傅越发觉得两人可疑。照理说,去无锡坐火车更快、更便宜,而且他们还携带了一个看似特别沉重的大行李箱。

  刘师傅便特意绕道,到了三里庵出城治安卡口。卡口民警上前盘查,让两小伙提供身份证,小伙说身份证没带,民警便让两人打开行李接受检查。这时,两小伙转身就跑,民警和辅警上前,迅速将两小伙控制。

  看到手机里的赃物照片,嫌疑人招了

  民警在对他们的随身拉杆箱和背包检查后发现,拉杆箱里有一只小型家庭保险箱,两个背包里有5只名表,好几件黄金、铂金首饰,手提电脑,手机及若干现金。被问及东西是从哪弄来的,两名小伙始终一言不发。随后,两人被送至天宁公安分局翠竹派出所接受审查。

  民警打开保险箱,发现里面放着两只卡蒂亚手表,黄金币、项链戒指等物品。本以为人赃并获的情况下,可以顺利破案,不料在民警连续审查8个小时后,两名小伙始终不回答。于是,民警转换思路,从查获的手机着手找线索。在打开一个iphone5S手机的通讯录后,民警与其中标为“爸爸”的人通话,对方表示,此手机确为其儿子的,丢失有一阵子了,丢失地点是安徽芜湖。

  在核查另一部手机时,民警发现,搜索记录里面有常州市区几个小区地理位置的痕迹,查询报警记录发现,该小区最近被偷的物品与两人随身物品相同。

  在打开手机相册时,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竟然有偷东西拍赃物的“嗜好”。相册里都是偷来的东西的照片,照片显示的地点则为湖北武汉,民警立即与武汉警方取得联系,核实笔记本电脑和四五千现金确为武汉所失窃。

  在确凿证据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梁某交代了跨省疯狂盗窃的事实。

  据王某和梁某供述,他们都为广东人,都为90后。两人从5月份开始,从湖北到安徽再到江苏,一路逛一路盗窃。每到一地,两人用手机搜索附近小区位置,然后专挑一楼、二楼住户撬防盗窗进行盗窃,在一个地方盗窃2至3天后换另一个地方。

  6月1日,两人途经常州,在偷窃几个小区得手后,寻思着6月2日再偷一下,3日去无锡。于是,两人来到武进某小区,通过剪开防盗窗入室,发现户主家有台保险箱,苦于无计打开,便将保险箱撬下,还顺手“拿”走了一些纪念币及其他物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