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中招计划4.75万人
志愿填报得当100%能升学
今年启用动态口令卡确认考生志愿,“中考指南”免费送考生
  2016南京市中考指南昨天发布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招生办获悉,2016年南京市中招计划已经确定,《南京市中考指南》将在近日内免费发给学校和中考考生。今年近4.7万人参加中考,招生计划为4.75万人,只要志愿填报得当,100%可以升入高中阶段学校。

  招生计划4.75万,比4.7万的考生数多

  南京市今年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的有近4.7万人,全市安排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计划47565人,普通高中与职业学校的比例为52.7:47.3,其中普通高中25060人;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中,学制5年以上的专业班和综合高中班等优质职业教育计划,超过职业教育总计划的60%。中考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得当,服从分配,可100%升入高中阶段学校。

  市属名校指标生向全市分配,计划公布

  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近年内逐步扩大全市普通高中的招生范围。从2016年起,南师大附中、金陵中学、第一中学、中华中学等4所市属普通高中的指标生,将按一定比例面向全市所有初中校分配。

  记者从“中考指南”上看到,全市初中校的指标生都已公布,每所初中校都有市属普通高中的指标生计划,实现了全市域覆盖。各初中也于5月30日至6月3日,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在校内和班级公示分到本校的指标生计划和指标生报考条件以及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单。

  启用动态口令卡确认考生志愿

  记者从南京市招生办获悉,为保障考生及其监护人填报志愿的自主选择权益,南京市中考考生志愿(含征求志愿)将采用动态口令卡加密方式统一在网上填报。考生及其监护人将从所在初中学校领取与考生本人绑定并覆盖加密涂层的动态口令卡,登录网络填报志愿系统时,除输入自己设置的密码外,还必须刮开涂层并输入相应的加密口令,验证通过后方可进行后续相关程序。

  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及其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段,考生及其监护人可以填报、修改志愿,但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时,志愿修改权限立即关闭,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及其监护人在修改权限关闭前最后一次电脑保存提交的信息,就是考生确定的志愿。

  通讯员 施昭 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