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杀妻后逃到南京
在连襟劝说下自首
他跟妻子常常吵架,且多次报警

  6月4日下午3点多,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警务服务站接到报警,称有人杀人了。民警在现场了解到,嫌疑人朱某5月31日在淮安老家杀妻后逃匿到南京,直到亲戚发现夫妻俩不见了找到南京,他才通过亲戚报警自首。南京玄武警方昨天通报此案,现代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探访,还原案发经过。

  

  特约记者 杨维斌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张海峰

  案发

  等孩子睡着后才处理尸体

  据玄武警方通报,嫌疑人朱某是淮安人,今年43岁,报警的是他的连襟单某。据单某反映,朱某有3个孩子,大女儿今年20岁,在外地上学。老二老三都是儿子,一个读小学,一个还在上幼儿园。6月1日开始,朱某夫妇便不见踪影,见孩子没人照顾,他们便开始寻找朱某夫妇,并向当地警方报了警。

  6月4日,单某通过淮安警方得知朱某在南京,于是赶了过来。见到朱某时没看到其妻子史某,而交谈中朱某言辞闪烁,单某觉得肯定出事了。在单某的劝导下,朱某称他把妻子杀害,并请单某帮忙报警自首。

  随后,民警将朱某带回玄武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审查。经查,5月31日上午8点多,朱某和妻子史某发生争吵,争执过程中将妻子掐死。朱某称,事后他将妻子的尸体藏在家里,等到深夜孩子们睡着,才将尸体运到家东北方向一个垃圾场的路边进行肢解,然后分装进蛇皮口袋埋在垃圾场靠小河附近。之后,他将菜刀、斧头等分尸工具藏在自家厨房内。因为恐惧,朱某选择出逃。朱某表示,在南京的这几天一直在惶恐不安中度过。“我特别想孩子。”朱某说。

  南京玄武警方立即和淮安警方取得联系,昨天凌晨1点多,朱某被移交给淮安警方。当天上午,根据朱某的交代,淮安警方找到史某的尸体。

  探访

  抛尸现场离家不到200米

  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案发现场。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朱某的家位于淮安市淮安区平桥镇,一幢老旧的平房。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朱某抛尸的现场。这里是一个垃圾填埋场,堆放了很多生活垃圾,垃圾场的两旁是村民承包的鱼塘。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抛尸现场距离犯罪嫌疑人朱某的家直线距离不足两百米,中间仅隔着一块即将收割的麦田。昨天上午7点左右,根据朱某的指认,警方很快找到史某的尸体。

  据村民反映,朱某有点自闭,无业,平时很少与人交流,身体也不好。朱某的妻子史某比他小两岁,两人结婚20多年,育有3个子女。

  采访中,朱某的姨妈告诉记者,朱某夫妻俩的身体一直不好,家里经济条件很差,夫妻俩经常为了谁出去打工挣钱和经济差等问题吵架,为此还多次报警。而经村民小组长证实,村里为朱某一家五口办了低保。朱某也向警方交代了夫妻俩经常争吵的情况,并表示这次闹出这么大的事,自己很后悔。

  目前,朱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淮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