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双休日下雨“魔咒”,终于要打破
周日迎来久违阳光,高考期间要下雨,有些闷热

  最近,大家已经习惯了阴雨缠绵的模式。明天是周六,能否打破一到周末就下雨的魔咒?有戏!目前来看,只有明天上午有零星雨点,下午就转为多云。周日久违的太阳会露出笑脸,天气不错。

  

  现代快报记者 徐岑

  今天有雨,双休日天气不错

  昨天早晨5点左右,天空就敞亮了。沿江苏南地区都看到了美丽的朝霞。大片大片的云彩铺陈在蓝色天空上,被阳光映衬得五颜六色,令人心醉。只可惜到了7点多钟,天空重新被云层遮住,太阳也没了踪迹。一整天天空都阴沉沉的。云层逐渐变厚变暗,雨水就落下来了。

  今天上下班都会下雨,好在这一轮雨要小得多,持续时间也不长。全省小雨为主,沿江苏南地区中到大雨。今天傍晚前后,大部分地区雨水就会逐渐转小,变得淅淅沥沥的,只有东部地区雨稍大些。

  双休日,江苏气象预报,上午沿江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雨水基本不成气候了,应该只是云厚的地方会飘些细雨,不会影响出行。周六下午到周日全天,就都是多云的好天气了。高温也趁机上升到25℃到29℃。天气总体不错,大家可以穿着夏装出门玩耍了。

  高考期间有雨,可能遭遇“桑拿天”

  下周迎来两个重要时期,高考和端午假期。之前天气预报都说,高考天气不错。不过,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看了一眼最新预报,高考期间江苏部分地区又要下雨了。

  国家气候中心预测,6月7日至9日,全国不少地区会出现降水过程,其中,北方地区降雨集中在7日至8日,降水强度并不大;南方地区降雨主要从8日开始,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到大雨。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南京6月7日也是要下雨的节奏。不仅有雨,气温也逼近30℃。

  与这两天的凉爽天气不同,下周南京整体气温都很高,所以极有可能在6月6日入夏。高考期间可能遭遇闷热潮湿的天气。

  不过,距离高考还有几天,具体下雨情况以及雨水大小,还要到时候再看。请家长们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准备。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东风3到4级,18~20℃

  明天 白天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夜里阴转多云,18~24℃

  后天 多云,15~2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