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到2020年,南京可抗御6级地震

  6月1日起,第五代地震区划图正式实施

  到2020年,南京可抗御6级地震

  6月1日起,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简称第五代地震区划图)正式实施。新一代地震区划图,距离上一代区划图的公布相差了15年。

  南京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意味这南京市地震烈度七度设防区域有所扩大,100个街道、镇中有95个按七度设防,到2020年南京将具备综合抗御6级地震的能力。

  59年来,更新到第5代

  据了解,我国全国性的地震区划图的制(修)订工作始于上世纪50年代,第一代地震区划图公布于1957年,给出了全国最大地震影响烈度的分布。1977年,第二代地震区划图给出了未来100年,一般场地条件下可能遭遇的最大地震烈度。之后,于1990年、2001年公布实施了第三代、第四代地震区划图。

  专家介绍说,即将使用的第五代地震区划图是第四代的修订本,地震设防区域实现全覆盖,取消了不设防地区,地震动参数明确到乡镇。

  扩大七度设防区域

  第五代地震区划图的实施,将对南京抗震设防能力有所提高,百姓以后购买到的新建商品房将更加安全可靠。

  后天起,南京地震烈度七度设防区域将有所扩大,100个街道、镇中有95个按7度设防。农民的自建住房,也必须按照区划图规定的基本抗震设防要求进行设计、施工。“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具备综合抗御6级地震的能力,防震减灾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南京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地震速报时间少于1分钟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南京市将强化地震监测工作体系建设,逐步增加台网密度。同时,开展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等项目建设,在江苏省地震台网中心确定地震三要素后,地震速报时间少于1分钟;震后1小时快速产出地震烈度图;2小时内获取震害信息;8小时内提供重灾区范围。现代快报记者 胡玉梅

  通讯员 曹天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