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足协杯第三轮,苏宁易购1:0绝杀业余球队武汉宏兴
赛后发生大规模球员冲突,苏宁多名球员被殴致伤
球队业余
球品不能也业余!
  武汉宏兴球员赛后在场上殴打苏宁球员 CFP供图
  苏宁球队回宁,球迷热情欢迎
  刚下火车的吴曦,赛后他遭对方球员猛踹
  刚下火车的佩帅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武汉宏兴球员从场内追打到了场外 CFP供图
  看台上,武汉宏兴球迷围殴苏宁的队务吴波 CFP供图
  苏宁多位球员在冲突中受伤(网络图片,请作者联系我们领稿费)

  原本一场平淡无奇的足协杯比赛,最后演变成一场主队球员殴打苏宁球员的“事故”,着实让人寒心。昨天下午,足协杯第三轮,卫冕冠军苏宁易购在比赛补时最后一分钟绝杀武汉宏兴。输球的宏兴球员恼羞成怒,群殴苏宁球员,吴曦、张晓彬、谢鹏飞等多名球员受伤,看台上的苏宁队务也惨遭球迷围殴。

  足协杯给了业余球队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输球不可怕,身为业余球队,人品不能也业余!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王卫 武汉报道

  比赛熬人

  宏兴十名球员抽筋拖时间,苏宁补时最后一分钟绝杀

  昨天下午的比赛,在武汉30度的高温下进行,苏宁全华班出战,比赛进行得非常胶着。上半场虽然双方都未能进球,但是比赛进行得还算顺利。

  下半场开始,宏兴球员就开始了各种拖延时间的战术。显然,上半场没有被苏宁进球的他们,已经意识到只要把比赛的节奏拖住,就能将双方拖入点球大战,因为足协杯并没有加时赛。

  所以,下半场比赛刚开始,武汉宏兴三名球员连续抽筋并倒地不起,担架一次次被抬入场地,佩帅看到此景不由得急了,起身与第四官员理论时不慎将矿泉水瓶踢入场内,被裁判罚上看台。

  随后,宏兴球员继续用这一战术,下半场仅仅45分钟的时间里,共计九名球员“抽筋”,他们被一次次抬下,然后又一次次站起来要求重新回到比赛场地上。

  补时第四分钟,第十位“抽筋”球员——门将!也倒地不起。诚然,作为一支业余球队,平时训练不系统,比赛抽筋实属正常情况,但是多达十名球员抽筋,并且被抬下后能立即回到场上,这一现象并不正常。由于下半场毫无连续性可言,比赛的补时长达7分钟。

  但是,顽强的苏宁在比赛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凭借戈伟的头球破门绝杀武汉宏兴,卫冕冠军晋级到足协杯第四轮。

  冲突惊人

  球场上:宏兴球员群殴苏宁球员

  比赛进行到补时最后一分钟,戈伟头球破门,江苏苏宁客场绝杀武汉宏兴!苏宁球员冲向客队球迷区庆祝。此时的武汉宏兴球员情绪已经非常激烈,全场比赛都在蓄意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他们,在补时最后一分钟被绝杀,全体球员怒不可遏。虽然戈伟的那粒进球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他们集体围住主裁判讨要说法。主裁判未予理会,比赛重新开始,之后不到十秒,主裁判就吹响了终场哨。

  球场上的冲突就从此时开始,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全场拼尽全力的吴曦一下子坐到地上,武汉宏兴六七个球员立即将吴曦团团围住,吴曦高举双手表示自己没有做任何动作,但是宏兴球员仍然不依不饶,站在吴曦右侧的球员用膝盖顶了一下他的头,吴曦立即起身跑开,宏兴球员又冲吴曦腰部踹了一脚,随后更是集体冲上来,对吴曦和苏宁替补席球员进行围殴。

  随后,宏兴队务、助理教练和替补席球员也冲向苏宁球员所在区域进行殴打,吴曦、任航、戈伟等球员纷纷用双手护住自己的头部,谢鹏飞、张晓彬和杨家威等球员也被对方球员按着打。在殴打进行了将近十分钟之后,苏宁球员终于在现场安保的护送下走进了球员通道。

  赛后,吴曦、杨家威、谢鹏飞、戈伟、张晓彬和张思鹏等球员背部、腿部、脸部、腰部等多处受伤。目前球员具体伤病情况还不清楚,需要回南京进行全面体检后才能知道。但是吴曦等球员已经发微博表示自己并无大碍。

  看台上:武汉球迷围殴苏宁队务

  其实,在赛场上发生这一幕之前,看台上的武汉球迷和苏宁队务人员已经发生了一阵冲突。全场比赛,苏宁队务人员吴波和杜凡都在看台上拍摄比赛录像,这是苏宁一直以来的习惯,除了电视转播镜头之外,佩帅一直都让他们在看台上拍摄苏宁比赛的录像,以便赛后查看。

  苏宁进球的那一刻,武汉球迷就已经开骂,并将手中的矿泉水瓶扔到场内,一瞬间,数十个矿泉水瓶全部砸向苏宁替补席。

  此时有几名球迷发现身穿苏宁俱乐部衣服的吴波正在摄像,以为他们在拍摄球迷扔矿泉水瓶的画面,冲吴波大吼,并要求其交出摄像机,但是吴波拒绝这一要求,杜凡也帮助吴波保护好摄像机。

  此后,看台上有十几名球迷冲向他们,将他们殴打在地,并将摄像机抢走。并且,在这群殴打两位队务的球迷中,还有几位身穿迷彩服、身份不明的人。

  坐在他们身旁的南京某媒体记者,看到这一情况掏出手机想要记录下球迷殴打苏宁队务的画面,被球迷把手机抢走。至今,苏宁俱乐部摄像机以及该记者手机还下落不明。

  另外,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在被罚上看台时,也遭到了武汉球迷的矿泉水瓶袭击。第70多分钟,佩帅被请上看台,直接走进球员通道,一个矿泉水瓶从球迷看台上砸了下来,正落在佩帅身前,佩帅躲过瓶子之后走进了球员通道。

  中国足协

  将立即展开调查,并依规严肃处理

  在比赛结束两个半小时之后,中国足协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声明,表示将立即展开调查,并依规严肃处理。

  足协表示:“获悉今日足协杯武汉宏兴队主场对江苏苏宁队比赛后,赛场发生严重的违规违纪事件。中国足协对此高度重视,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将在认真调查后,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中国足协坚决反对任何违反赛场纪律的不良行为。”同时,足协还呼吁球迷理性观赛:“并呼吁足球赛事所有参与者,包括球员和广大球迷,在比赛中保持理性。”

  武汉宏兴

  “只要是动了手的球员一律开除”

  武汉宏兴总经理黄承高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们队是业余球队,苏宁是职业球队。我们守了97分钟,苏宁进了这个球之后,他们替补席,在第四官员旁边朝我们这边,相当于一种挑衅,这样替补队员和他们替补席争起来了,吵起来了,打起来了。在场上的队员之间也扯起来了,就是这么回事。”

  黄承高也向各界道歉:“现在事情已经出来,我代表宏兴向中国足球和球迷道歉,向苏宁足球俱乐部和受伤球员道歉。现在经俱乐部研究,只要是动了手的球员一律开除。”

  当地警方

  事发后到场维持秩序,事件还在调查中

  赛后,记者采访了球场附近的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球场内的安保人员不是我们派出所的,接到报警电话之后,是一个警务站出警到场维持秩序,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

  球队归来

  数百球迷赶到车站迎接

  苏宁球员乘坐的返程动车是22:16到达的D2256次列车。现代快报记者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现场,发现车站的6号东出口已经聚集了四五百名苏宁球迷。

  大家都在聊着足协杯赛场上发生的事:“武汉宏兴这下上头条了”“……在世界足坛都大出风头,谁见过这种事?”

  车还没来,球迷们就纷纷披上围巾,拉起横幅,围在出口旁一边鼓掌一边高唱队歌,在歌唱的间隙还不断有球迷高呼“苏宁战斗”的口号。

  球员到站后,整个欢迎队伍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所有球迷都用最大的声音高唱队歌,并奏响手中的乐器,将苏宁全队围得水泄不通,一直将球员们送到出站口。现代快报记者想针对两支球队的冲突一事采访球员,对方微笑着拒绝了采访。

  球迷声音

  我们应该来欢迎自己的英雄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现场球迷杨先生,他表示自己是看到贴吧里有人发帖建议接站才来的:“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来迎接一下我们江苏的英雄们吧,无论如何,我们的球员在客场受委屈了,不都说球迷是球队的第12人吗,这时候我们应该站出来支持我们自己的球员。”

  据记者了解,在昨天的比赛中,由于武汉当地球迷没有经过安检,导致几十个矿泉水瓶被扔到场内。看台上扔下的瓶子砸伤球员的情况极少,但是武汉宏兴的个别球员却把这些瓶子捡起来当作“武器”殴打苏宁球员,进一步加重了苏宁球员的伤势。

  对于武汉宏兴球员在赛后对苏宁球员进行追打,杨先生认为此事应该定性为一个恶性事件:“希望足协可以对这件事作出定性,给个说法,球队方面也应该通过法律等途径保护自己,幸亏球队今晚回来了,万一在当地再出点事可怎么好?”

  最后,杨先生也表达了对苏宁球员的敬意:“真的为我们的球员能够克制住自己的情绪感到骄傲,这才是真正的职业球员。”

  揭秘

  打人事件引外媒关注

  赛后,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报道时配图是吴曦被踹的画面,并直言,“这场比赛赛后简直乱了套,如此触目惊心的打斗,主队对客队是在侵略。”

  “根据视频来看,就连看台上的观众也参与了袭击,谢鹏飞、戈伟都被殴打,幸好,巴西球员没有来到武汉参加这场比赛。”巴媒报道称。巴西球迷则说道:“这哪是球员,明明就是野兽。裁判真可怜,根本拦不住。”

  武汉宏兴打人有前科

  武汉宏兴在足球场上有过多次不光彩事件。其中在2012年全国业余联赛全国总决赛中,武汉宏兴对阵青岛鲲鹏队,比赛进行到68分钟时,宏兴队领队张震、助理教练张定波、助理教练吕守华因不满判罚入场殴打裁判造成比赛中断。中国足协事后处罚宏兴,取消了他们的比赛资格。在这场比赛里,当青岛鲲鹏获得点球后,30多名武汉球迷围堵裁判讨要说法,导致比赛中断16分钟,最终主裁在压力之下取消点球判罚。

  综合凤凰体育、网易体育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