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省教育厅昨天回应:
省内考生高考录取率不会比去年低

  江苏调出3.8万招生计划到中西部

  回应一

  江苏本科调出计划占本科总计划的比例较低

  上周,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透露,江苏2016年调出3.8万个招生计划,让中西部考生受益。增加跨省招生名额,省内学生的求学机会会减少吗?

  昨天,江苏省教育厅回应,从省际间比较来看,由于江苏高等教育资源丰富,教育部安排江苏本科招生计划总规模较大,但在有专项计划安排的有关省份中,江苏本科调出专项任务计划占本科总计划的比例较低。

  3.8万人的调出计划为指导性计划,既可安排本科,也可安排专科。目前江苏具体安排为本科9000人、专科2.9万人,已经充分考虑了省内高考考生的本专科录取率不降低的因素。

  2016年,江苏本科高校招生计划为211400人,相比去年的208900人增加2500人。

  回应二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下降3.25万人,录取率预计不低于去年

  近年来,江苏高考生源逐年下降。2013-2015年,江苏高考生源分别为45.06万人、42.62万人、39.29万人,年下降幅度3万人左右。今年江苏高考报名人数36.04万人,比2015年下降3.25万人。

  高考各批次录取率则逐年提升。2013-2015年度的录取率分别是85.80%、87.30%、88.80%,年均增长1.5个百分点。其中本一录取比例分别是10.29%、10.54%、10.85%,年均增长0.3个百分点。

  江苏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江苏高考生源状况、高校计划总规模和进出省计划安排、往年招生录取情况等因素测算,2016年调出计划不会影响江苏考生本专科各批次录取比例。预计今年江苏高考录取比例将不低于去年,甚至略有提高。

  回应三

  将争取985、211高校追加在苏招生计划

  2013-2015年,江苏本一批次实际录取比公布计划分别增加了3156人、3102人、3357人。

  全国各省份正在协商跨省计划安排方案,江苏省教育厅表示,将积极与相关省份和部委属高校沟通,争取有关省份和部委属高校继续扩大在江苏本科计划投放规模。部委属高校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和国家有关部委下达,学校自主编制,向社会公布。

  “省教育厅将积极协调部委属高校,在完成国家规定任务的同时,向江苏多投放招生计划。录取期间,省教育厅还将积极加强与‘985’、‘211’院校沟通,商请上述学校充分考虑江苏高中教育水平较高、生源较好等情况,争取录取时追加更多的优质计划,进一步提高江苏考生本科录取比例。”

  “江苏将增加省外招生计划,这是不是说省内的招生计划减少,江苏孩子的录取率会降低?”针对这样的说法,江苏省教育厅昨天回应,今年江苏虽然调出3.8万招生计划用于中西部地区的招生,但本科调出专项任务计划占本科总计划的比例较低,而省内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3.25万人,且今年江苏本科高校招生计划比去年多出2500人,省内高考考生的本专科录取率不会降低。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