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肯帝亚男篮昨天官宣重磅引援,双能卫曹飞正式加盟球队
欢迎南京“小杆子”回家
  曹飞的加盟进一步加强了肯帝亚队后卫线的实力

  昨天江苏肯帝亚男篮俱乐部官方宣布,此前曾效力浙江稠州长达7个赛季的双能卫曹飞,正式加盟肯帝亚男篮。昨天曹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是个正宗的南京‘小杆子’,在我心灵深处吧,一直有帮江苏队打球的愿望。”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易立师弟 南京九中青训出品

  1991年出生的曹飞早在13岁就去了浙江稠州青年队,但他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我初中是在南京九中上的。”曹飞说道。

  南京九中堪称江苏篮球的黄埔军校,队长易立、刘亚晖、侯逸凡等人均出自九中。曹飞介绍,自己当时和张财宝、张骋宇一批,师从江苏知名教练金长庆指导。曹飞说:“易立、刘亚晖他们都是我的师兄,平时打联赛都能遇到。所以来到肯帝亚打球,我并不担心融合问题。”

  实际上早在上周,曹飞就已经回到南京。上周六晚上球队聚餐,曹飞也应邀出席。并举行了球队例行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滴蜡。不过考虑到合同和手续尚未办妥,俱乐部也没有官宣,侯逸凡还专门给曹飞准备了一个面具,以防曹飞转会的消息提前泄露。当然队友们也没有放过曹飞,好好地“整蛊”了曹飞一番。

  对于在肯帝亚男篮的未来,曹飞说:“我先从平时的训练点滴做起吧,我来了之后,看到球队的氛围非常好。而胡指导(胡雪峰)更是国内年轻后卫们的榜样,能跟着他学习,我相信自己在技术层面,还会有提高。我也很感谢肯帝亚老板、俱乐部史总和胡指导能够认可我,引进我回来打球。”

  出自名门 母亲乃江苏女篮名宿

  曹飞出自篮球世家,他的母亲是江苏女篮著名“三张”之一的张六如,是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中国女篮国手。

  谈到这次回归江苏,曹飞表示,自己算是江苏篮球的“自己人”。曹飞说,自己的妈妈曾经就是江苏女篮球员,所以在他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帮助江苏队打球。不过曹飞也特别强调:“感谢浙江稠州的培养,感谢俱乐部方总这次能放行,让我能有机会给家乡球队效力。”

  曹飞说,自己在杭州买了房子,前几年把父母接到杭州定居。浙江稠州把主场搬到义乌后,父母才回到南京。“我13岁就离开南京,在我成长最重要的阶段,离开了父母亲。现在父母也退休了,有时身体也不好,现在回到江苏打球,周末放假就可以回家了。算是在父母身边尽尽孝吧!”

  母亲平时不会给曹飞太大的压力,这一次曹飞加盟肯帝亚男篮,母亲告诫曹飞:“在江苏要踏踏实实打球,少说话多做事,向老队员多学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