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卡梅伦大嘴失言——
尼日利亚阿富汗为“最腐败国家”
  卡梅伦(右二)在白金汉宫出席为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岁生日举行的活动时发表不当言论,称尼日利亚和阿富汗可能是世界上最腐败的国家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10日在一次私下交谈中把尼日利亚和阿富汗称为“最腐败的国家”,被摄像机录下并播出。

  而今日,一场国际反腐大会在伦敦召开,来宾就包括尼日利亚和阿富汗国家元首。

  失言 卡梅伦称尼阿两国可能是世界上最腐败的国家

  卡梅伦当天在白金汉宫出席为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岁生日举行的活动。席间,他与女王、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和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廷·韦尔比站在一起交谈。

  卡梅伦对女王说:“我们今天早上开了一次非常成功的内阁会,讨论了举行反腐峰会的问题。”

  “我们请了尼日利亚——实际上,我们请了一些世界上极为腐败国家的领导人来英国。尼日利亚、阿富汗可能是两个世界上最腐败的国家。”

  不干预政治的伊丽莎白二世没有对卡梅伦的话作出回应,而坎特伯雷大主教韦尔比摇摇头,接茬道:“但是这名总统却不腐败……他正在尽全力。”

  卡梅伦表示同意韦尔比的观点,说:“他的确在努力。”

  不清楚韦尔比所言是指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还是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不过,韦尔比先前作为石油企业高管在西非工作。

  反应 尼方“吃惊” ,阿方称评价“不公正”

  布哈里的发言人加巴·谢胡回应道,卡梅伦的评价令尼日利亚方面“吃惊、尴尬”。

  谢胡说,卡梅伦“一定是在谈论过去的尼日利亚,而现在,腐败状况和其他一切事情正在改变”,“总统的工作成绩斐然,全世界对(尼日利亚)正在发生的事有目共睹”。

  英国《卫报》援引阿富汗驻英使馆一名官员的话说,卡梅伦的评价“不公正”,因为阿富汗在反腐领域已经取得重要进展。

  “透明国际”组织发布的2015年全球廉洁指数排名中,阿富汗排在第166位,为倒数第二;尼日利亚排名第136位。布哈里去年5月就任总统后,开始严打贪腐;加尼竞选总统期间也誓言反腐。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