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从警21年为民排忧解难 全国84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社区民警魏劲松当选“中国好人”
  工作中的魏劲松 警方供图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2016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4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无锡市公安局崇安分局崇安寺派出所社区民警魏劲松,从全国84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中国好人”。

  

  薛晟

  218名老人联名写表扬信

  “小魏待我们老人如亲人,我们不会上网,但一定要给他投上一票……”2013年8月初的一天,胜利门社区的218位老人联名给市公安局写了一封表扬信,表扬的对象就是魏劲松。

  家住道长巷的周老伯有个儿子叫周军,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常年需要药物治疗。父子俩相依为命,靠低保勉强度日。了解到情况后,魏劲松把周军一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隔三岔五地拎着生活用品上门探望。有一次,周军病情复发,魏劲松及时帮他联系入院治疗,哪知到了医院对方不肯收。原来,周军已拖欠医疗费2000余元。为了让周军得到治疗,魏劲松当场写下担保书,承诺如果周老伯无法偿还医疗费,由他来还清欠款,医院这才同意让周军先住院。

  术后病床上发短信劝和

  2015年7月4日夜里,德兴巷的80后小夫妻小蒋和小陈吵着要离婚,家人不得不报警求助,后来这事转到社区民警魏劲松这里。第二天一早,魏劲松就冒雨上门走访,一番劝导后和这对小夫妻互留手机号码,一有空就和他们短信交心。

  7月16日,魏劲松因为心脏动脉严重堵塞,不得不住院治疗。可小蒋夫妇并不知情,依旧每天给他发短信“诉苦”。手术后的魏劲松不顾身子虚弱,继续当“短信和事佬”。就这样,躺在病床上的他与小蒋夫妇来来回回发了200多条短信,才彻底把小两口劝和好了。

  从警21年为民排忧解难

  从百姓心中的“小魏”到“老魏”,从警21年来,魏劲松一直在公安最基层岗位上为民排忧解难。他先后调解纠纷2200起,消除不稳定因素1000余起,成功挽救帮教失足青少年100余名,为民办实事1200余件。

  21年的辛勤工作终有回报,魏劲松先后荣获江苏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江苏省群众工作标兵、“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无锡市十大优秀政法干警、无锡“十大爱民标兵民警”、全市政法系统业务能手、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社区民警、户政条线业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